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www.workercn.cn2018-01-18 20:02: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葛文琦 刘英杰)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总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晓峰说,全总坚持推动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发挥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新型平台作用,促进青年群体、农民工以创业带动就业,探索建立就业质量评估制度,为职工进入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畅通渠道。进一步做好东北等地区就业援助工作,推动稳岗补贴政策精准落实,强化下岗分流和失业人员培训,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维护劳动收入主体地位,开展职工生产生活状况监测分析,参与最低工资标准制定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动出台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政策。提高工会服务农民工质量,配合做好治欠保支工作,完善欠薪农民工跨区域维权协作机制,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以中小微企业、新就业形态为重点,促进扩大社保覆盖面,推动完善社保制度,认真履行社保监督职责。推动完善大病保险制度,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深化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企业建立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制度(指生产经营单位定期将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属地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报告)。

  密切关注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实现情况,在女职工就业保护、生育保障、母婴室建设、子女托管、家政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