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5年来签订集体合同242.2万份 覆盖职工2.9亿人
//www.workercn.cn2017-09-25 22:16: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葛文琦 胡淑芬)今天上午十点,全总新闻中心召开民生专题新闻发布会,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在会上介绍了关于工资集体协商以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问题的工作开展。

  5年来,全国总工会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深化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全国共签订集体合同242.2万份,覆盖职工2.9亿人。随着社会经济形势的变化,各级工会不断探索工资集体协商新模式。

  在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的问题上,工会充分发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15.4万家企事业单位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覆盖2.5亿职工;17万家企业建立职工董事制度,16.5万家企业建立职工监事制度。各级工会不断提升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王晓峰介绍,工会完善了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深化发展。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区域性、行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及时排查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隐患,联合人社部等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5年来,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基层工会所在单位累计增长27.2%,达到109.1万个,受理劳动争议119万件,成功调解59.4万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