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6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开班
//www.workercn.cn2016-09-20 21:26:4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王鑫)  “2016年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今天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对全国各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以全面提高工会新闻发言人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为大家系统讲授 “《大国工匠》台前幕后——典型人物的选拔与包装”、“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工会新闻策划与制作”等课程,并进行新闻发布的模拟演练。30余名全国省级工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据了解,2015年5月,全国总工会制定实施《关于建立健全工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办法》,并举办了首期全国工会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办法》实施以来,全总层面建立完善了5项新闻工作制度;截至2016年9月,在省级工会层面,各地工会新闻发言人队伍基本建立,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以及全国铁路、民航、金融工会中,已有33个单位配好配齐了新闻发言人,26个省级工会制定了新闻发布制度。各地工会围绕重点工作,策划召开了劳模评选、送温暖等关注度高、新闻性强的发布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