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推荐四位一线劳动宣传典型
//www.workercn.cn2016-04-22 18:01: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朱晶晶 尹文卓)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16年“五一”新闻通气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4月下旬至5月中旬,各新闻媒体统一在“劳动者之歌”专栏刊播一线劳动者典型事迹的报道,其中包括全国总工会推荐 “全能”机床工耿家盛、农民工操作能手刘沙、“徽匠状元”吴雄飞、航空工业高技能人才鲁宏勋等。

  全国总工会推荐的第一位是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加工车间车工、高级技师耿家盛。他是名符其实的“全能”机床工,车、镗、铣、刨、磨样样精通,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2015年,以耿家盛为主或独立完成的“一种深孔锥度铰刀”“一种高硬度、高韧性难切削材料机加工刀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这是位劳模世家,他的父亲耿鼎也是全国劳模。

  第二位是新兴际华集团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布机车间轮班长、技师刘沙。这是从一名普通的农家女,成长为湖北省十佳农民工、湖北好人、全国劳动模范的技术骨干。她探索总结的“一停二看三查”巡回法提高生产效率达10%.她先后带出50多名徒弟,其中39人当上了质量标兵、操作能手。

  第三位是合肥燃气集团管线运行公司蜀山区服务所维修二班班长吴雄飞。2013年,吴雄飞荣获安徽省“徽匠状元”称号。参加工作以来,吴雄飞已志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00多次、上门维修620多户次,为1300多名用户进行了安全用气检查。吴雄飞先后获得全国“最美青工”、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第四位是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技师鲁宏勋。他是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赛数控项目专家组长、教练组长。在中国航空系统,鲁宏勋的名字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在数控加工领域,鲁宏勋和以他名字命名的“鲁宏勋班组”,是航空工业的顶尖技术能手和技能班组。鲁宏勋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中国十大高技能人才楷模等称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