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建国:积极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常态下建功立业(图)
//www.workercn.cn2016-01-17 08:14:5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李建国在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上强调

积极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在新常态下建功立业

  1月16日上午,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中工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 彭文卓)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工会系统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认真解决好新常态下工会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引导职工群众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

  李建国指出,各级工会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我国工运时代主题的内涵,并落实到工会的全部工作中去。要把改革创新摆在工会工作核心位置,高质量如期完成全总机关改革试点任务,全面提升全总各方面的工作水平。要继续深化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继续推进服务农民工“双提升”工作,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

  李建国要求,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工会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工会工作及其改革的主线。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审议稿)》的说明,以及全总十六届经审会经审工作报告。

  刘国中、张少琴、陈荣书、王瑞生、邱小平、焦开河、范继英、崔郁、江广平、李守镇、许振超、郭明义、赵世洪等全总领导和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全总党组成员阎京华列席会议。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拟替、增补为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的同志,拟替、增补为全总十六届经审会委员的同志,不是全总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的省、自治区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