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2015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启动
//www.workercn.cn2015-10-01 10:22: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015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启动

8年来,全总已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8000家,带动各地工会建设职工书屋逾10万家

  中工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郑莉)职工书屋已日益成为工会提升职工素质、促进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今天,2015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图书配送工作在京启动,此次将向职工书屋示范点配送总计87.8万余册、价值3000万元的图书及期刊、音像制品。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守镇出席启动活动并现场检查了图书配送工作。他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全总部署,继续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把满足职工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与提高职工素质结合起来,通过职工书屋对职工进行思想道德、科学文化、职业技能素质的教育提升。要深入基层,挖掘优秀职工的感人故事,打造文学作品中的工人品牌,并选配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宣传劳模精神的图书充实职工书屋,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

  要管好用好职工书屋,吸纳和推广各地经验,不断扩大职工书屋在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中的覆盖面。推动职工书屋建设创新发展,充分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形成流动的阅读资源,逐步建成适应职工阅读习惯的工会电子书屋平台,使广大普通职工充分受益。

  2007年,全总作出在全国工会开展“职工书屋”建设的决定,并先后两次制定职工书屋建设五年规划。8年来,全总已建设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8000家,累计配送价值2.4亿元的图书,带动各地工会建设职工书屋逾10万家,许多一线职工通过职工书屋爱上读书学习,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书籍主要面向今年新建成的1000家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内容涉及思想政治、素质技能、职工普法、劳动关系、经管励志、科普生活、社科人文、中外历史、文学艺术等各大门类,努力满足广大职工的阅读学习需求。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