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劳模休养座谈会在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5-07-16 08:46: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劳模休养座谈会在京召开

首批200名农民工劳模面对面对话 共叙劳动美

  2015年7月15日下午,首批参加劳模休养活动的近200名劳模在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参加“放飞中国梦 礼赞劳动美”劳模座谈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同志出席座谈会。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同志也参加了座谈会。  中工网记者 李雪峰 摄

  中工网7月15日电(记者 王莹)今天下午,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放飞中国梦,礼赞劳动美”劳模座谈会在劳模休养驻地多功能厅内召开,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同志与200名劳模代表进行面对面的直接交流,零距离了解农民工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

  来自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员巨晓林首先发言,高中文化的他为什么能写出填补电气化铁路施工培训空白的教科书呢?

  “别人干活一天累了,晚上回到工棚就想睡觉。可是一天下来我不看书、不整理笔记,总觉得缺点什么。别人熄灯了怕影响别人,我就打开自己的小台灯,用床单把床围起来,躲在里面看书。”正是这种对工作的热爱,20多年来,巨晓林写下了70多本、超过22万字的笔记。

  只要爱学、肯干,每个农民工都可以成为巨晓林。巨晓林只是个普通的农民工,却也能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每个人的发展,并不在于他当初选择了什么职业、走了什么路,而在于他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积极向上的态度。

  河南横川县驻郑州市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陆续从家乡带出了一万多名农民工兄弟,通过传、帮、带让大家都吃上了技术饭,开展了各工种技术创新。参与建设的工程两次获得全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

  “我要带领、团结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加入工会组织,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做出我们农民工的贡献!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写出一张完美的人生答卷,永远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的无尚荣誉,永远无愧于劳动模范这个光荣的称号。”这个曾接受过习总书记六次亲自接见,被李克强总理称为“中国农民工杰出代表”的黄久生如此不改初心,一定能方得始终。

  从一名车间普通的安装工成长为工艺员、结构设计工程师,再到全国劳模,并让自己负责的首个产品登上央视舞台,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的刘军花了11年时间。才38岁的他眼睛已经花了,患有严重白内障,有人问他这么拼为了什么,到底值不值?

  刘军给出的答案是:“如果你能把工作作为兴趣爱好的话那就是无限的动力,不是领导要我做,而是我要做。接到一个任务,你首先想到的不是困难和畏惧,而是把它想象成一个魔方,你要坚信六个面一定能拼出来,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成功。”

  这是一个农民工的成长蜕史,也是青年职工的又一个励志榜样。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