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群众性隐患排查现场经验交流会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3-28 06:05: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济南3月27日电 (记者丛民) 全国工会群众性隐患排查现场经验交流会今天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总结交流工会开展群众性隐患排查工作经验,推动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深入开展,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合法权益,促进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关于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世明指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工会维权的第一位的任务。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性隐患排查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是为党政分忧、为职工服务的具体体现,是预防事故发生、减少职业危害的有效途径。要紧紧依靠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查身边隐患,充分发挥职工行为主体的作用,打牢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要着力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加强班组安全建设,提高职工抵制“三违”能力和发现隐患能力,实现职工身边无隐患,班组全员无违章,企业安全无事故。

  李世明强调,各级工会要通过有形有序有为的活动,主动在政府主导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中发挥作用,主动在企业的安全亟需中发挥作用,主动沉到基层,把职工发动起来,提高职工立足岗位查隐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群众性隐患排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尹慧敏在会上致辞。会上,山东省总工会及市、县、街道、企业,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陕西省(区)总工会分别介绍了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炼化等企业,实地考察企业群众性隐患排查情况。

  部分省总工会分管劳动保护工作的副主席,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各全国产业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