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陈豪: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 着力解决职工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
//www.workercn.cn2014-03-21 05:58: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陈豪在北京市调研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情况时指出

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 着力解决职工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工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郑莉)“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建设,特别是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紧紧抓住职工的愿望需求,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工会工作与职工需求‘最后一公里’问题。”这是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今天在北京市调研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情况时强调的。

  一天里,陈豪一行先后走进北京市南磨房乡、建外街道和CBD商务中心区的工会服务站,了解基层工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并前往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和叶氏企业集团,与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座谈,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呼声愿望。

  在地处北京市朝阳区东南城乡交界处的南磨房街道,工会服务站里一幅服务职工流程图吸引了陈豪的目光。当了解到该服务站开展了9大项普惠职工的服务机制时,陈豪频频点头,并详细询问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坚持深入到职工中去,加强与每一位职工的联系,努力解决基层工会活力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提高工会工作效率和服务职工的效能。

  北京建外街道总工会和CBD商务中心区总工会,辖区聚集着众多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在华总部,也云集着不计其数的小微企业,职工以白领、精英人才为主。陈豪希望基层工会干部们认真研究活动载体方法,吸引更多高学历、高知识、高收入职工入会,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和有效维权。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压力不轻。陈豪鼓励职工为企业发展集思广益,通过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努力提高素质,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多听听一线职工的声音”;“将社会资源整合到工会工作中”;“如何让小微企业感受到工会作用”;“运用大数据了解职工需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更多关注职工权益”;“注重发挥工会积极分子和职工志愿者作用”……在入驻众多民营企业的叶青大厦,陈豪与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大家围绕基层工会建设畅所欲言,陈豪边听边记,不时发问。

  在讲话中,陈豪首先对北京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一系列探索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是一个重要而紧迫的课题。工会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深刻变革,积极推动组织体制、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的改革创新,深深扎根职工群众中,努力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解决自身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从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期盼和基层工会的实践创造中,找准工作的聚焦点、关键点、着力点,带着深厚感情,把功夫下到人身上,充分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作用,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真正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伟等一同调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