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上海交运集团工会启动“三争三新”立功竞赛
//www.workercn.cn2018-04-20 08:45:49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争当交运工匠 争做优秀导师

交运集团工会启动“三争三新”立功竞赛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交运集团工会围绕“提升能级、创新发展”的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三争三新”为目标,广泛组织开展新一轮主题立功竞赛活动。

  首先,争当“交运工匠”,挖掘一批工作敬业乐业、精益求精的技术能手。交运集团将适时开展“我身边的工匠”评选活动,以推荐选拔、宣传引导、培育激励为手段,培养选树一批具有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高超技艺,追求完美、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交运工匠”。形成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为交运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其次,争做“优秀导师”,传承一批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精神的绝技绝活。通过完善《上海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导师带徒实施办法》,不断把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人才选聘为导师,将成长性好、事业心强的青年员工作为导师带徒的带教对象。确立师徒结对,传接绝技绝活、传承职业精神,全面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增强企业人才支撑和发展后劲。同时,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导师带徒”成果展示宣传和引领活动,着力营造比质量、比效益、比智慧、比成果的学习竞争氛围,储蓄后备力量。

  此外,争创“工作品牌”,形成一批有亮点、有效果、有创意的活动模式。聚焦主业、聚焦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设计重点项目,使竞赛活动不断创出新成果,形成工作和活动品牌。竞赛活动将突出改革转型,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构建具有交运特色的交运服务、交运制造,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形成转型工作合力;同时,突出技术创新,加快实施“交运+互联网”行动,增强大数据收集、分析、运用能力,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交运集团通过立功竞赛等平台,涌现出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一线职工。上海交运股份汽车零部件制造分公司李军模具工作室成立以来,专注于模具的开发和制造,努力把工作室打造为企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近年来,工作室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1项,为企业拳头产品GF6设计模具60多副,改进模具30多副,每年为企业节约各类模具加工费50多万元,材料费60多万元,为企业带来了4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劳动报记者 王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