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立
//www.workercn.cn2018-04-17 15:39:04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一个工匠就是一面引领时代潮流的风帆。日前,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立了。

  这支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以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去年选树的106名能工巧匠、106对名师高徒为基础,结合各单位推荐,聘请了133名劳模、工匠成为技术服务队的首批队员。这些队员一个个都是响当当的重量级专家,这是我省产业工人大军中的一支精锐技术力量。

  当前,随着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入,企事业单位对传统技术的继承、创新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需求以及特殊行业的技术服务,都有不同程度的需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组建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的初心是进一步推动劳模工匠精神融入创新创业精神,通过整合劳模(工匠)优势资源,以先进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一支与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省部属企事业工会负责人表示,“这支服务队几何级的技术能量聚集只为裂变,只为能充分发挥好各劳模(工匠)的技能优势,做好工会服务企业这篇文章,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

  目前,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下设数控车工、汽车维修、化工、纺织服装、勘探设计、有色金属加工、农副食品加工、污水处理等15个专业技术组。劳模(工匠)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