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湖南5千名职校学生比拼“工匠精神”
//www.workercn.cn2018-01-18 16:03:32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5千名职校学生比拼“工匠精神”

  本报讯 1月15日,被称作我省职业教育领域“奥赛”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开幕,比赛为期5天,将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0个赛点举行。全省5375名懂技术会创新的职校学生将在现场比拼“工匠精神”。

  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25个单位联合主办,本届大赛的规模、类别、项目均创历年之最。

  不久前,在全国首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机械制造学院宋福林、刘金荣、曾乐组成的教师队和黎琼、苏响、佘文智组成的学生队双双荣获职工组一等奖和学生组一等奖,取得“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赛项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根据规定,三位教师还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统计,全省有高职高专70所,在校学生54万多人;中职学校391所,在校学生69万多人。从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建设等多项核心指标来看,湖南职业教育处于全国第一方阵。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快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推动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全面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黄京陈舒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