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车间“整井”记
//www.workercn.cn2017-07-24 07:59:1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整景”,东北俗语,意为故意整事情。最近,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预处理车间的职工也“整了一回井”。没错,整的是“井”而不是“景”。

  事情是这样的,预处理车间主要担负吉化矿区生活污水处理和提升部分生产单位的工业污水,因生产生活需要,在两万余平方米的范围内密集分布着200余口检查井,这些检查井种类繁多、形式各异,有下水井、污泥井、雨排水井、阀门井……它们投入使用已30多年,在车间主任肖林厚的组织下,该车间近期开展了集中排查。

  一声令下,撒开人马,经全面排查,问题还真不少。有的检查井破损严重,有的低于地面很多,有的井内沉积大量泥土杂物……问题是找出来了,但肖林厚却犯了难,正常来讲,车间无力承担修缮工作,应该请示上级部门外委施工,但是花费肯定不菲。

  “如何才能做到既完成整修又节省资金呢?”左思右想,肖林厚打定了主意:为工厂分忧,预处理车间自己“整井”!这一想法,得到职工一致赞成,但技术却是个难题,车间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不会可以学嘛!”大家分头行动,向书本学,向网络学,向相关施工单位学,向有经验的人学……随后,大家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清除井内积土、拆除破碎井砖和水泥砂浆,重新砌砖、安放井圈、水泥抹面,一套程序下来,一口口破损的检查井被修缮得有模有样。

  望着修缮一新的检查井,大家都很欣慰,“消除了问题井又为企业节约了费用,这样的‘景’以后还要继续整!”(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毛人德)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