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上海市技协组团参展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 三件作品均或金奖
//www.workercn.cn2017-06-23 09:56:14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闭幕

上海市技协组团参展三件作品均或金奖

  日前,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览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为宗旨,以专业化、品牌化为目标,设“五小”创新、劳模创新、职工创新和台湾职工发明四个展区。在上海市总工会的领导下,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携带航天、宝钢、船舶等产业(局)的三个一线职工创新成果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均获得本次展览金奖。展览中,全总党组成员尹德明来到上海展位前视察指导,并对上海一线职工发明创新成果给予高度好评。

  据了解,本次参展项目均为全国各地近年来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来自海峡两岸的160余名职工发明人带着93项创新成果现场展示、相互交流、寻求合作,成果展现场还以项目册等形式推介职工发明成果450项。上海的参展项目可谓各具特点。

  由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的王曙群等完成的《航天超细直径小腔检漏管路制造技术及推广应用》,成功研制了小加热范围的高频感应钎焊线圈、超细直径管路多余物清洗设备及方法,实现了对超细直径管路多余物的有效管控。该项目累计新增产值852万元,同时带动了航天航空、汽车制造、精密仪器制造等行业钎焊技术的使用。

  上海船厂船舶有限公司的张洪春所设计的《浮态中船舶的测量技术》,是一项应用于在漂浮状态下的船舶、水上建筑上的三维测量技术,是船舶制造工程中用于建造、改装和修理船舶的测量技术。该项目发明了水上测量时经纬仪的调校方法,解决了浮态中船舶三维测量的基准问题。目前,该成果技术在多艘船舶的改装与修理工程中得到了运用,并取得良好的施工效果。

  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硅钢部的宋俊等人所研发的《从轧钢“三废”中提取高端磁性材料的技术》,秉承“以废治废”的思路,解决了轧钢过程会伴生很多的工业废弃物的问题。该技术利用废弃物之间的特性,通过一系列反应工艺,从中提取出高端软磁原材料。目前,这项技术为钢铁生产环节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大大减少了钢铁企业对环境造成的负担,也极大地推动了我国高等级氧化铁红生产制造技术的进步,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记者徐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