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武汉市总工会引导职工把竞赛作为创新实践取得成效
//www.workercn.cn2016-01-01 10:49:23来源: 中工网——《中国职工科技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武汉市总工会积极组织、引导百万职工,把参加百工种技能竞赛作为创新实践,加快培养创新型职工队伍,促进市“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取得成效。

  市总工会先后在地铁、营运车、闹市中心洪山广场、江汉路大屏幕墙等采用视颖、多媒体和网络和联手新闻媒体宣传职工创新的意义、目的、办法、途径和先进典型。各级工会根据市总工会部署,采用多种形式持久宣传创新实践中的先进典型,发动职工群众迅速掀起创新热潮。

  工会开展的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示才华舞台,拓宽了人才脱颖而出渠道,畅通了创新快捷通道,激发了广大职工潜在活力。降低油耗是营运客车节能降耗、提高效益和降低汽车尾气排污的关键。公交一公司工会为司机杨谦华创新实践主动提供服务,帮助他克服创新实践遇到的困难,提供车辆、检测仪器和技术人员,使他能把竞赛集训中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工作中,创新了节油操作办法。此办法与同类型车比节油达25%左右。实现了节能降耗。

  根据市总工会的要求,各级工会在开展竞赛中,对职工科技创新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经过筛选把哪些价值较大,生产经营中急要解决,通过本单位技术力量能解决的问题作为对重点,及时组织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人员、多工种技师和有专长的技术工人形成合力联合攻关,直到解决问题,创出成果。(余明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