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数字印证:给亿万女职工“特别的关爱”
//www.workercn.cn2015-03-03 07:41: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数字印证】给亿万女职工“特别的关爱”

女职工专项合同签订129.3万份,覆盖女职工9260.6万人;组织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122.7万场,参与女职工达2549万人次;走访慰问困难女职工110.5万人,帮扶救助152.8万困难女职工

中工网记者 郑莉 彭文卓

  广泛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为女职工提供岗位成才、建功立业的通道;深化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落实,着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推广“爱心妈咪小屋”建设,努力为广大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记者从3月2日召开的全总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服务与维权”,成为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关键词”。

  梳理一年来的履职账本,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为女职工提供全方位保障与服务的工作脉络清晰,为亿万女职工撑起了权益“保护伞”。

  “2549万人次参加竞赛与比武,2231.9万人次参加学习培训”

  ——提素建功,维护女职工发展权

  为不断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整体素质,满足广大女职工实现素质提升的需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进一步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特别是注重加强女职工教育培训阵地建设,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并充分发挥女职工周末学校、流动课堂、女职工夜校的教育培训功能,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教育培训服务。

  与此同时,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进企业、进社区、进车间班组,开展广大女职工喜闻乐见的辅导宣讲活动,解读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在广大女职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广泛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女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发明创造及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据全国27个省(区、市)统计,一年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共组织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122.7万场,参与女职工2549万人次。

  据了解,各级工会命名的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已达2702所,参加学习培训的女职工达864万人;举办培训班、讲座、流动课堂25.3万期,参加学习培训的女职工达2231.9万人次。此外,会同全国心系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系列教育活动,受益女性及家庭达800万人次。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