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泰州工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www.workercn.cn2014-08-11 15:24:48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万进)近日,泰州市总召开市直工会主席会议,部署落实工会组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开展全市工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泰州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要发挥工会自身组织优势,在各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内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特别是加强我市造拆船、化工、建筑、冶金等高危行业,以及劳动密集型、非公中小微企业隐患的排查治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职工、每个细节,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要督促、跟踪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通报政府有关部门,努力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在职工中开展“查隐患、纠违章、保安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彻底排查身边的事故隐患;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协助配合党政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整改专项行动的综合督查,为职工安全健康提供制度、机制保障;把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行“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等群众性劳动保护工作,落实到每个岗位和每位职工,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夯实企业安全基础,维护职工安康权益;把建立劳动保护片区服务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并以此为抓手,把非公中小微等重点企业纳入劳动保护群众监督管理工作体系,通过有效发挥片区服务站监督检查、专家问诊、宣传教育、服务指导等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工会劳动保护基础建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