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联络-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河南省总调研互检组到新蔡检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检查组对新蔡县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认为世际神华厂务公开制度重视以人为本、民主管理,并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实现了企业和职工共同和谐发展。
    2018-06-25 14:02:09

  • 深圳市龙岗区工会启动“优化劳资沟通协商机制”改革


    2018-06-25 13:31:10

  • 河北保定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标准化建设

    《通知》明确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非公有制企业职工民主管理的内容和实现途径,包括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管理的基本职权,以及非公企业工会委员会在民主管理工作中的基本职责。
    2018-06-21 08:19:28

  • 北京顺义部署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工作

    近日,顺义区总工会分四批召开了权益工作推进会,全区各镇、街道、部分经济功能区工会专职副主席以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人员参加。
    2018-06-14 08:01:20

  • 新疆奎屯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制度

    奎屯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会议制度建于2012年,每年召开一次。几年来,三方在协调会议上围绕集体合同、工资协议、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协议的签订、履约,以及社保、农民工欠薪等涉及职工权益事项,进行沟通,取得共识,展开了系列颇有成效的工作。
    2018-06-13 08:12:14

  • 广东顺德引入社会化团队高效调解劳动争议

    这支新增的调解员队伍由15人组成,职业涵盖工会主席、医生、社工等。他们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基础上争取最大调解空间,而其各自职业特长则有效弥补了律师和法官在法律专业领域以外的不足,大大提升了劳动争议案件调解的成功率,极大缩短了争议处理时间,减少了当事双方诉累。
    2018-06-13 07:59:00

  • 江西德兴市总工会督导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6月11日下午,德兴市总工会先后深入到江西三和金业有限公司、江西金山矿业有限公司、德兴市东东商贸有限公司督导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2018-06-12 20:41:28

  • 广西柳江区总:深入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法律指导

    6月12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总工会组织律师服务团深入企业,为基层企业工会提供工资集体协商法律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2018-06-12 20:11:15

  • 山东一企业开展职工评议 “我干得好不好,大家都看在眼里”

    据了解,为培育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素质过硬的管理团队,今年1月,该矿制定了《协庄煤矿管理人员评议考核管理规定》,对评议主体对象、评议内容、结果运用及考核等做了明确的规定。基层单位管理人员作为被评议人、所在单位的在册人员作为评议人;评议内容主要是对被评议人员任职期间思想品德、决策议事、沟通协调、履职尽责、工作业绩、创新创效、廉洁自律、服务群众、分配制度、信访维稳等10个项目的表现进行评议考核。
    2018-06-12 07:53:59

  • 浙江一企业民主管理让职工幸福感爆棚 一年50多件提案件件有回...

    职代会期间,公司工会广泛征集职工代表提案,并在会后将提案梳理归纳后递交总经理办公会议或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企业落实有关职能部门分头办理,专门向代表反馈落实情况,对条件不成熟、暂时不能解决的提案作出解释。
    2018-06-07 09:09:56

  • 河北保定市总:职代会标准化助非公企业腾飞

    据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介绍,此举是深入落实省总工会“十项措施”有关精神、积极推进民主管理进私企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健全完善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但“短板在基层、最短在非公”。
    2018-06-06 11:06:14

  • 重庆市总调研发现:劳动关系新特点呼唤各方工作创新

    调研组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区县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大力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发展机制建设;绝大多数企业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注重以人为本;在此过程中,工会组织作用凸显。
    2018-05-25 07:32:57

  • 运行17年再升级 北京成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

    “相对于原有的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三方委员会由协商议事平台变为议事决策机构,提高了领导层级,增强了组织性,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北京市总工会权益工作部部长莫剑彬说。
    2018-05-22 07:25:05

  • 吉林白城市洮北区总发力“职代会”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日前,记者从白城市洮北区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该区总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情况,把坚持和完善区域性职代会制度,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的有效抓手和载体,通过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健全机制、注重实效等方式,落实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扩大服务职工平台和覆盖面,有效推进基层工会建设工作步伐。
    2018-05-21 15:25:19

  • 山东乐陵市总举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

      5月16日,山东乐陵市总工会组织20余家企业到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山东乐陵市总工会副主席任爱鲁,党组成员吕志勇、申玉芹,组织部部长吕桂芳参加交流学习。
    2018-05-20 13:03:06

  • 江西德兴:表扬3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2018-05-15 13:24:31

  • 河北承德:为提升技工待遇开“新处方”

    日前,河北承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决定,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的重点是围绕提升技术工人待遇。主要是这几项具体举措:一是全面推广双桥区“母子合同”典型经验。二是召开全市工资集体协商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区域集体协商、行业集体协商、非公企业集体协商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2018-05-08 10:14:41

  • 江苏阜宁县总“五个转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维权范围从职工基本收益权向四大权利并重转变。阜宁县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收益权、休息权、安全保护权、教育培训权四大权利,落实措施,强化责任。在职工队伍中大力开展“我读书、我提高、我快乐”活动,推进企业建立“首席员工”、“金牌员工”制度,进一步完善二元化工资协商机制,强化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片区服务站功能,深入开展民主协商 “三谈三增”活动,开展职工满意度调查以及工会自我测评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劳动关系中的不和谐因素,把职工群众代表者、维护者的责任扛起来。
    2018-05-04 20:09:45

  • 福建南安:政企抱团携手打造和谐用工环境

    职工技能竞赛是提升职工技能的另外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至今,南安市以承办泉州市针织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为契机,在医疗卫生、税务、广电、金融、邮政、卫生应急、汽车维修、烹饪技能等多个行业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同时,扎实推进职工技术创新、“五小”竞赛、节能减排等活动。南安市还出台《南安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奖励办法》,大幅提高职工发明创新奖励标准,向38名获奖职工发放奖励金10.55万元。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
    2018-04-27 14:20:48

  • 上海宝山发布强化协调劳动关系一揽子方案

    上海宝山区4月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夯实街镇园区基层工会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协调劳动关系制度建设的实施方案》,在非公企业工会改革“顾村经验”的基础上,以协调劳动关系制度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的“宝山实践”。
    2018-04-25 07:40:14

  • 新疆吉木萨尔县总工会深入企业指导厂务公开工作

    为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和有效运行,4月以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县域各企业全面开展指导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2018-04-24 14:30:51

  • 天津中山门街两社区召开首次职代会 规范管理促进社会和谐

    照会议章程,由丰乐里和试验楼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分别向全体与会代表把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请与会代表进行举手表决,随后会议就提案审议报告、简要介绍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并请与会代表进行举手表决,职工代表也就年度工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进行表态发言。
    2018-04-24 10:27:24

  • 湖北一公司8年坚持“职工议事” 职工福利待遇与企业效益同增长

    “圆桌”会议拉近距离。以前召开议事会,采取职工一方与行政一方面对面开会的形式,职工往往充满顾虑且碍于情面开不了口。为此,公司改进议事方法,实行“圆桌”会议,拉近职工与行政方的距离。近年公司以圆桌形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每年职工工资递增10%~15%,让职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2018-04-24 08:15:47

  • 江苏阜宁县总建立工资协商“听证会”制度

    今年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积极探索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新举措,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一套切合本地实际的工资集体协商前听证制度,把听证与工资集体协商有机结合,以听证为基础,以协商为重点,以签约做保证,既增进了劳资双方的情感交流,又提高了协商的一次成功率。
    2018-04-23 14:22:4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