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要闻

工会在行动

  • 沈阳市总9条“硬核”措施助力六稳六保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在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9项“硬核”措施,通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2020-09-22 07:20:45

  • 广西柳州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送服务到身边

    8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万达广场商圈集体协商流动指导站正式创建。
    2020-08-18 07:29:04

  • 一家企业的“逆袭”秘诀

    工资集体协议通过公司微信群公布后,极大鼓舞了职工的士气,调动了职工积极性。工资集体协议的履约,不仅确保了公司的稳定,也让一线职工最大化获得收益。
    2020-08-14 07:46:28

  • 用情当好“农民工贴心人”

    湖北、武汉重启以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州市阳新商会会长、黄石(阳新)工会驻温州维权工作站负责人柯亨荐一直很忙碌。
    2020-08-07 07:23:12

  • 一切从职工的需求出发

    8月1日晚6时左右,从厂里下班后,看到妻子还没做好饭,王力(化名)把发卡、头绳、带风扇的帽子、塑料玩具等小商品搬上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是石家庄栾城区总工会给买的,半个多月的时间,还铮新瓦亮。
    2020-08-06 07:21:44

  • 在“创客空间”开启新天地

    如今,在安徽省淮北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里,有一个专门服务职工创业的“创客空间”。而从淮北矿业集团转岗分流出来的职工王芳,即将在这里拥有一片新的天地。
    2020-08-05 08:26:49

  • “成绩单”背后的故事

    “稳定4935个就业岗位,培训转岗职工1685名,动员‘凤还巢’人员回乡办企业13家,吸纳就业748人,引导灵活就业2240人,协调镇区(街道)、事业单位分担就业173人……”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总工会主席杨朝晖报出的这一串数字,是一张职工就业促进站保就业的“成绩单”。
    2020-08-04 07:25:32

  • 线上线下联动织就“就业服务网”

    “我们夫妻俩原本在深圳一家公司工作,年前回龙泉老家过年,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公司上班,心里很着急。”湖北宜昌市总工会近期接到了一通求助电话。
    2020-08-03 08:31:07

  • 山东青岛市总工会精心打造“六个平台”

    提供就业岗位36368个、组织389家单位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拉动消费4000余万元……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发展新形势,青岛市总工会围绕稳增长、保就业、促消费,主动融合多方资源,搭建了用工大数据、工友创业联盟、惠工消费援企等“六个平台”,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叠加发力。
    2020-08-03 07:16:53

  • “希望以后都能有事好商量”

    前不久,广西柳电电气股份公司采购部经理何敏告诉记者,自从3月签订了疫情期集体合同后,公司复工复产至今,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其实当月职工的工资就都正常发放了,福利待遇也没啥太大变化,都挺好。”
    2020-07-31 07:57:12

  • “多亏农民工学堂,我们终于重新上岗”

    入伏以来,天气炎热,但丁柱稳在山东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石蜡屯村村头开设的电动车修理铺却一刻也没有闲着。记者见到丁柱稳时,他正忙着修理电动车损坏部件。“现在修车生意很好,1年能收入6万多元,比以前打零工的生活好太多了!”丁柱稳笑着说。
    2020-07-30 07:41:41

  • 有一种信任源自兑现承诺

    在福建省以及福州市两级工会的帮助下,一场“云协商”在明视眼镜全国门店开启。“稳岗位”“稳薪资”“保经营”……这次协商的议题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沉重,但协商却比以往更快有了结果。
    2020-07-29 07:14:17

  • 青海工会分门别类开展企业集体协调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以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为载体,突出协商重点,分门别类提升协商效能,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2020-07-28 15:53:05

  • 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集体协商画出“同心圆”

    “这次协商谈出了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近日,对于辽宁省锦州市开展的“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年集体协商”,已经4次担任企业方代表的锦州长泽精工机械公司总经理王俊青感慨良多。
    2020-07-28 07:44:12

  • 广东面向困难劳模实施专项补助

    据广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广东省总日前启动2020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困难帮扶补助专项资金、省部级老劳模生活困难补助专项资金和省级劳模特困帮扶金发放工作。
    2020-07-28 07:36:41

  • 上海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先进企业送岗位

    为进一步推动稳就业各项工作的开展,上海市总工会从7月24日起推出“会聘上海、就业护航——劳模先进企业送岗位”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为职工就业护航。
    2020-07-28 07:32:18

  • 湖北省总工会发布调查报告聚焦化解疫后综合征

    湖北省总工会日前发布关于《湖北省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社会适应状况的调查报告》,这一报告聚焦化解疫后综合征,反映了当前湖北职工的心理状态,为做好疫后职工心理辅导、思想工作提供依据。
    2020-07-28 07:22:35

  • 广东工会落实“六稳”“六保”:在就业服务上“做加法”

    为应对因疫情受创的经营环境,今年广东各级工会创新服务项目,拓展服务领域,在线上线下招聘促就业、技能培训、困难职工子女帮扶等各项服务上“做加法”,为职工营造更温暖的“家”。
    2020-07-27 14:57:29

  • “有了技能和收入,日子越来越甜了”

    普洱市把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创新推行“六个一”全力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职工掉队。
    2020-07-26 07:14:34

  • 内蒙古工会线上招聘会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足不出户就找到工作,工会举办的网络招聘会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提到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网络招聘会,已经入职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高智超说。
    2020-07-17 07:00:24

  • 长春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周”活动

    7月15日,长春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该市文化广场举行。长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12333咨询服务平台作用,持续宣传和推广职业技能提升普惠性政策,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20-07-16 14:30:35

  • 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出台暖心十件实事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出台了“助力六稳六保、暖心十件实事”,主要内容包括如下。
    2020-07-16 13:20:27

  • 重庆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购买过渡性岗位

    7月14日,刚大学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重庆三峡职业学院的王多松,与重庆知行卫校签订了《意向性入职协议》,作为自己的过渡性工作岗位。在接下来两年时间内,缴纳社会保险费后,每月实发工资2500元。
    2020-07-16 06:48:57

  • 安徽省总推一揽子计划“稳就业保民生”

    全省工会将常态化开展网上就业招聘活动,通过“天天有信息、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调度”等措施,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求职者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引导求职者特别是返乡农民工通过网上找到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2020-07-03 07:05:49

浏览更多

1 2 3 4 共4页 至第 确定

工会专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