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分门别类开展企业集体协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青海工会分门别类开展企业集体协调

2020-07-28 15:53:0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青海省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聚焦新冠肺炎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以实施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为载体,突出协商重点,分门别类提升协商效能,助力企业发展,保障职工权益。

  青海工会对效益较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合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引导企业和职工相互了解、共渡难关,依法适度调整职工工资水平。对暂无支付工资能力的企业,引导企业和职工通过集体协商依规合理确定延期支付工资的时间及有关事宜,并督促企业按时履约。

  在协商稳岗位保企业方面,青海对订单大幅减少、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以稳就业、保企业为主要目标,通过集体协商,采取合理调整薪酬、灵活安排工作时间、轮岗轮休、培训学习、弹性上下班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对受疫情影响不得不裁员的企业,督促企业在制定实施裁员方案中充分听取职工意见、依法充分协商经济补偿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后方可实施。

  此外,青海工会将复工复产后的劳动报酬、劳动定额、考核奖惩、休息休假、工时制度、职工福利费和教育经费使用、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等多项或单项内容作为协商议题,开展应急、应事、一事一议协商,实现企业与职工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同时,还将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加强职工技能提升、深化安全生产等作为协商内容,通过广泛协商,增强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建功立业活动实效。

  青海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白海青表示,全省工会就劳动关系双方共同关心、直接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事项及时开展协商,共商双方利益平衡点,妥善解决疫情影响下劳动关系出现的突出问题,实现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协商目标。

  据悉,青海工会创新协商方式,注重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旅游、餐饮住宿、娱乐文化、商贸等行业企业作为协商的重点领域,将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作为重点对象,深入一线调研,开展集体协商指导服务。并充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约、应约、沟通和协商,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对劳动关系的影响。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