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集体协商画出“同心圆”-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落实“六稳”“六保” 工会在行动|“这次协商谈出了互相理解互相支持”

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集体协商画出“同心圆”

2020-07-28 07:44:1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这次协商谈出了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近日,对于辽宁省锦州市开展的“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年集体协商”,已经4次担任企业方代表的锦州长泽精工机械公司总经理王俊青感慨良多。

  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有企业24家,职工6384名,今年是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第6次开展集体协商。汽车零部件行业工会主席李娜告诉记者,每次协商前工会都要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职工诉求。今年的调研结果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经营艰难,职工们对企业出现的困难非常理解,表示最大的希望是保岗位、保工资、稳就业。

  王俊青说,每次工资集体协商过程中,职工方都提出工资增长幅度、提高福利待遇等多项要求,可企业效益很难年年有增长,因此,对职工提出的要求感到压力很大,“这次协商,职工方没有提出工资增长的要求,这让参加协商的7名企业方代表非常感动。我们不仅在协商中做了不减员等承诺,私下也都纷纷表示:只要企业效益好了,一定给职工涨工资,各项福利也争取有一定幅度的提高。”

  今年初,锦州美联桥汽车部件公司的国外订单减少了50%,国内订单减少了10%,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这一背景下,该公司安排职工轮流上岗,对不在岗时的技术工人进行多工种、多岗位技能业务培训,让技术工人成为适应企业发展的多面手。该公司有职工170多人,尽管企业出现困难,但没减一人。该公司总经理许涛表示,企业培养出一名熟练的技术工人不容易,我们不裁一人也是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留住骨干。据悉,从4月起,该公司的国内外订单陆续增加,企业生产走向正轨。

  据了解,参加协商的职工方代表依然积极为职工争取了一定的福利待遇并得到企业方认可。例如,为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年节发放慰问品、职工带薪休假、为有职业危害工种增加防护设施及进行健康体检等。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