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要闻

工会在行动

  • “工会为我撑起一片天”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总为下岗职工送培训和资金

    海曼,是一位哈萨克族姑娘的名字,也是一个家政连锁品牌。这两个字,不仅是海曼下岗后闯出的属于自己的天地,也是5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下岗职工的家。
    2020-04-24 07:29:13

  • 江西“赣工贷”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劳模职工贷款额度50万

    南昌市欢燕芳食品公司受疫情影响订单减少,公司复工复产困难。困难关头,南昌市总工会及时伸出援手,开辟复工企业融资绿色通道,通过线上方式帮公司成功办理免担保贴息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2020-04-22 08:33:53

  • 青海省总工会:让职工就业有岗位劳动有收入生活有保障

    “针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各级工会要因时因势因地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着力推进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做好职业培训、稳岗转岗、就业安置、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让职工就业有岗位、劳动有收入、生活有保障。”4月15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青海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委员会议上提出要求。
    2020-04-21 07:35:48

  • 浙江省总打出“组合拳” 力助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浙江省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通知》立足自身职能,打出一套解困脱困“组合拳”。
    2020-04-20 07:29:10

  • 新疆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会开启

    2020年全区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会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承办,主题为“做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活动时间从4月15日持续至5月15日。
    2020-04-17 09:38:18

  • 稳就业促就业,上海各级工会有实招

    疫情袭来,沪上企业和职工面临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但“娘家人”不会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缺席。
    2020-04-15 08:06:19

  • 青海工会排查困难职工生活情况 对符合困难标准的纳入档案进行梯度帮扶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着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切实做好困难职工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针对疫情给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生活带来的影响,采取灵活多样方式排查掌握困难职工生活情况,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据实及时给予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对符合建档标准的,做到应建尽建,形成梯度帮扶体系。
    2020-04-13 08:01:58

  • 广西工会多管齐下推动复工复产 举办劳动竞赛开展“线上”招聘

    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正在全区各行各业开展“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争创广西工人先锋号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
    2020-04-10 07:24:36

  • 云南工会开展困难职工“户户清”行动

    云南省总工会日前印发通知,将以在档困难职工为对象,于4月至7月集中开展以“六清”为主要内容的“户户清”专项行动。
    2020-04-08 07:22:09

  • 工会“暖·创贷”已为19家企业贷款贴息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在原有的“暖·创贷”首都职工创业小额贷款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为小微企业提供多项保障措施。
    2020-04-07 18:00:17

  • 上海工会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

    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上海各级工会深入园区、楼宇和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生产经营以及职工就业情况,建立企业用工状况和重点群体就业调查机制。目前已摸排3000多家企业,形成《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海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就业状况的分析报告》,有效落实促就业政策措施,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2020-04-07 07:10:34

  • 武汉工会启动“云招聘”助力复工复产 1500多家企业将提供1.2万个...

    此次首场“云招聘”有230多家企业上线参加,共提供岗位8698个,涉及装配工、钳工、运维工程师等工种。在开通5小时之内,累计在线1.9万余人,接到咨询、热线电话112个,为参会企业收集简历1020份,当天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已逾235人。
    2020-04-04 07:01:22

  • 打出“组合拳”,按下“暖心键”——广西工会助力复工复产

    广西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一手筑牢严密防控体系,一手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打出“组合拳”,按下“暖心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2020-04-02 13:54:06

  • 山西省各级工会出实招谋实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延期缴纳工会经费、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补助包车返岗费用、发放《职工防疫手册》……我省各级工会持续发力,深入一线,开出良方,引导企业和职工自觉做好各项防护工作,积极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
    2020-04-02 10:58:17

  • 四川省总工会搭建“云求职”渠道助就业

    为满足防疫期间求职者需求,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专业招聘单位搭建求职渠道和宣传平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线上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吸引上千家企业参与,提供招聘岗位1万余个。招聘活动将在3月~5月进行,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通过相关网站报名。
    2020-03-31 07:32:43

  • 湖北工会送务工者外出“追梦”

    3月24日,湖北孝感市安陆市汽运总公司公交总站,30辆大巴载着800多名安陆农民工,奔赴广州、深圳等地返岗就业。“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送,可以让工友们快速、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湖北省总工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将组织十余场类似活动,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2020-03-26 07:16:02

  • 工会“主播”在线帮忙找工作

    近日,在一场专门组织的劳模企业网络招聘会上,安徽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干部马艳临时客串“主播”。约1小时的网络直播中,1.8万次网民通过网络收看直播并参与互动。
    2020-03-26 07:12:29

  • 战“疫”工会在行动|“送、留、扶”,畅通农民工就业路

    “手握健康证明、返岗登记表,出家门上大巴,下了大巴坐上火车直达务工地,企业派专车来接……”近日,3741名四川达州籍农民工乘坐K4598返岗专列,赴广东惠州复工。农民工感慨:这样的“点对点、一站式”返岗,贴心又安心。
    2020-03-24 07:12:50

  • 湖北工会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7日,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切实帮助支持全省复工复产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协助做好职工返岗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稳定劳动关系和关爱职工工作。做好返岗职工健康排查,协助企业采取包车等“点对点”交通运输方式,帮助职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2020-03-20 07:14:48

  • 福建工会打通用工、稳岗、提素“就业操作链”

    “企业缺工有困难,跨省招工包接送;职工关切最要紧,工会娘家真给力”。这是3月11日贵州籍农民工杨进平在福建泉州工会包车上写下的“打油诗”。跨越1200多公里的距离,当天他和100多名贵州铜仁务工人员被接到泉州当地企业。
    2020-03-18 07:01:50

  • “江西工匠大讲堂”开播助力复产 职工在线学技能

    3月9日7时40分,技能强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江西工匠大讲堂”直播室内,国网江西景德镇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配电运检专业工程师孟德智,正讲解着配电电缆线路设计施工工艺规范,时不时回答“学生们”的提问。互动聊天频道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互相交流课程心得。
    2020-03-15 07:23:56

  • 河北工会发挥桥梁作用努力减小疫情影响,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

    从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起,石家庄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储昱格外忙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职工服务中心已组织开展线上招聘会127场。截至3月8日,职工服务中心为2006家企业组织了用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7785个,网络点击率已达524092次。达成就业意向5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为111人。
    2020-03-13 07:23:32

  • 战“疫”工会在行动:江苏工会一批原创举措助力抗疫复产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江苏各级工会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一批行之有效的原创性举措得到职工、企业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成立机构、拨付专项资金、开展抗疫工作的同时,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指出,工会干部要开动脑筋,找准工会参与的切入点,服务大局,服务广大职工尤其是抗疫一线职工,关心困难职工。
    2020-03-13 07:02:04

  • 浙江工会防疫“硬管理”复工“软服务” 精准施策共破“用工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3日起,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了合力抗击疫情的倡议书;成立由省总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省总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一个接着一个通知,一项接着一项举措,这一声声“集结号”,引领着全省工会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2020-03-12 07:09:46

浏览更多

1 2 3 4 共4页 至第 确定

工会专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