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周”活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在行动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长春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周”活动

2020-07-16 14:30:3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16日电 7月15日,长春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该市文化广场举行。长春市人社局将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话12333咨询服务平台作用,持续宣传和推广职业技能提升普惠性政策,助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为开展好宣传周活动,长春市人社局特协调相关部门,在全市40余块户外大屏幕上投放了职业技能提升宣传片,进行滚动播出。市局组织信息中心12333和职业能力建设处业务骨干,现场进行政策宣讲,尤其是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着重宣传“以工代训”政策,鼓励其利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速复工复产进程。

  部分省属和市属技工院校、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无人机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美容、美发、西点、插花、中式烹调等极具“色、香、味”的技能展示,其精湛技艺吸引诸多市民驻足和咨询。

  据介绍,近年来,长春人社局不断加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力度,在人才培养政策、机制、模式上,求创新、求突破,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李万君、李凯军、齐嵩宇、刘洋等一大批素质极为优秀的高技能人才。

  同时,该市还不断在职业技能培训方式上寻求突破。如,今年3月7日,创新组织了“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防疫专业”线上培训,填补全国空白。5月12日,专门组织实施了支援湖北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线上培训,截止6月30日,已开展5期,考试合格80668人,合格率达92.7%。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带动就业,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春市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实施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专业免费培训。其中规定,对已办理落户手续的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在人社部门认定的职业技能定点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新职业,包括软件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的项目制培训。

  据介绍,宣传周启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城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咨询人数达4万余人次,通过快手APP直播平台观看直播约12万人次,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品6万余册。接下来,结合第六届“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工作,该市人社局还将举行“送职业技能提升政策进企业”、长春市35周岁以下青年高技能人才座谈、邀请中小学生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参观、走进大国工匠、技工院校风采展示等系列活动。(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