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声-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职工之声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要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近日,西安市重点项目工会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暨服务关爱活动在西安市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项目工地举行。
    2020-09-17 08:13:46

  • 治理欠薪顽疾就得多些“硬核”举措

    天津“硬核”举措解决欠薪,对维护农民工权益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2020-09-16 11:02:58

  • 让职工书屋成为农民工融入城市的精神入口

    农民工融入城市生活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素质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提升文化修养,文化修养又必须接受文化生活的熏陶,而文化生活匮乏却使前面所说的一切成为空谈。
    2020-09-16 11:01:52

  • 服务职工需“跑腿意识”

    工会干部勤跑腿,不但能够了解民情,掌握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更能亲近职工,得到职工群众的认同。
    2020-09-08 08:57:19

  • 工会培养内训师的启迪

    工会培养内训师,看似解决了企业师资问题,其实也关乎企业的长远发展。职工所需、企业所求,就是工会工作创新的切入点。
    2020-09-05 13:06:38

  • 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 可谓工会分内事

    面对单身青年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工会组织通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是关心职工的贴心举措。
    2020-09-05 13:02:00

  • 职工维权 期待更多“工会+”

    区总认识到职工维权工作需要检察力量的参与,于是“工会+检察院”职工维权机制应运而生。
    2020-09-04 08:09:24

  • 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当用好企业内训师力量

    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当用好内训师力量。这不仅可以让职工享受到便捷的业务培训,更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智能”。
    2020-08-25 07:31:37

  • 工会当以“变”应“变”,为新业态赋能

    前不久,人社部公布的新职业信息中,直播卖货、家政健康服务等一些人眼中“难登大雅之堂”的新就业形态喜获“官方认证”。
    2020-08-22 08:37:47

  • 技能等级津贴 有正向激励作用

    近日,中国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密传动轴承公司车工班组长郭大川满含笑意地介绍说,收入提高了,大家学技术的劲头更足了,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
    2020-08-20 13:13:37

  • “强制休假”不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只有在立法中充分满足各方主体的利益诉求,设计出令各方满意的顶层制度,才能让这项旨在确保各方主体共赢的立法畅通无阻地照进现实。否则,“强制休假”就只能是“看上去很美”,难有实质意义。
    2020-08-19 13:45:10

  • 要给“工人发明家”更多的支持和奖励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工人已经或者正在参与到发明创造当中来,其实,发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处处留心,发明创造并不是难事,人人都能成为发明家,成为“职工发明之星”。
    2020-08-19 11:02:00

  • 破解职工子女看护难题需多方发力

    破解职工子女看护难题,需要多方发力。政府部门要将课后服务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在厘清管理责任、保障财政投入、规范服务行为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2020-08-18 13:55:20

  • 加大职教投入 造就“明日工匠”

    职业教育对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意义重大,应与普通教育等量齐观。
    2020-08-17 11:42:55

  • 让好制度为劳动者“遮阳”

    今年,不仅三伏天长达40天,而且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很多劳动者不得不穿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工作。两相叠加,劳动者经受着更加严峻的高温“烤”验。
    2020-08-17 07:44:29

  • “工会主席大讲堂”让职工更有归属感

    近期,河北省邯郸矿业集团各单位工会分别举办了“工会主席大讲堂”活动,工会主席、分会主席走向前台,站上讲台,深入基层,走近每一位职工,面对面为职工讲形势、解疑惑、树信心。
    2020-08-11 14:22:43

  • “户外职工小休站” 给职工一个歇脚的地方

    说是“小休站”,但服务范围并不“小”,比如建设标准需要符合“五个有”规范,即有室内场所、有休息椅凳、有饮水设备、有防暑降温设施、有就近如厕的便利。
    2020-08-11 14:21:39

  • 加大对灵活就业的保障支持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指出灵活就业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2020-08-10 09:53:47

  • “爱心妈妈小屋”为职工办了件大实事

    “爱心妈妈小屋”的出现,得益于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的温馨服务和贴心呵护。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有478.7万名女职工。“爱心妈妈小屋”的推出,给一些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带来了方便,也让她们更加安心工作了。
    2020-08-07 13:59:39

  • 莫让“高温限工令”“看上去很美”

    近期,安徽省各地热浪袭人。连续高温天气下户外作业面临考验,不少地市发布高温限工令:气温超过37℃限时户外作业,即温度最高的12-15时不得安排室外作业。
    2020-08-07 13:28:35

  • 工会干部应该学会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工作

    网络很“虚拟”,但又很现实,网络中不乏真知灼见,作为领导者,当然应该广察民情、广知民意、广纳民智。即使有些话不好听,也完全可能是逆耳忠言。况且,正因为网络的“虚拟”环境,领导者才能听到在现实中可能听不到的实情,才能切实深入民心,了解民意。工会是做群众工作的,尤其需要如此。
    2020-08-07 09:59:22

  • 让每类教育、人才都充满自信

    最近,“螺蛳粉学院”“职业技术大学”“快递小哥成高层次领军人才”,这些关于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的事件成为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大家认为,这反映了社会教育观、人才观的进步,其实,这更是对传统教育观、人才观的纠偏。
    2020-08-05 10:59:34

  • 送清凉贵在“便捷精准”

    夏送清凉,是职工人心所向。山东省总工会以APP线上方式送清凉,彰显了工会服务“便捷精准”的意义和价值。
    2020-08-01 14:04:29

  • “快递小哥获评高层次人才”的启示

    “快递小哥获评高层次人才”告诉我们,只要你肯学习,能吃苦,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一线技术工人依旧有出息,照样能成才!
    2020-08-01 14:03:27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