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标准化建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社会联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保定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标准化建设

2018-06-21 08:19:2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保定推进非公企业职代会标准化建设

制订“三年规划”和考核标准,补助先进单位

  中工网讯 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开展职代会标准化创建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全面开展职代会标准化创建活动,并辅以专项资金支持,以规范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建设工作。

  《通知》明确了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非公有制企业职工民主管理的内容和实现途径,包括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管理的基本职权,以及非公企业工会委员会在民主管理工作中的基本职责。

  为推进活动的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可操作性,保定市总制订了详细的操作模板,涵盖包括职代会的请示报告、答复意见、工作流程图、提案表、主持用语等内容,企业只需按照本企业的规模、职工人数填写即可。同时,还制订了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标准化创建活动“三年规划”,即2018年,30%以上的建会企业职代会实行模板化操作;2019年,50%以上的建会企业实行模板化操作;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普遍实行职代会模板化操作。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整体推进,保定市总制订了职代会模板化操作和民主管理进企业活动具体考核标准,并列支专项资金对先进单位予以补助。对职代会标准化建设验收合格的企业工会,奖励3000元~5000元工作经费;市总每年表彰一批职代会标准化建设星级单位,对工作突出的企业工会和工会主席,优先评为职工之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等。

  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乔玉忠表示,抓住职代会这一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在全市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职代会开展标准化创建活动,规范非公企业职代会工作的基本步骤和方法,能带动和促进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实现职工维权和企业发展的双赢。(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吕新生)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