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总送温暖慰问团2015年“两节”送温暖纪实
//www.workercn.cn2015-02-17 07:06: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最是暖心“娘家人”

    ——全总送温暖慰问团2015年“两节”送温暖纪实

    小寒刚过,陕西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全国劳模申尔谦、困难职工刘小奇和困难农民工赵爱琳的家里,却因为一支“温暖小分队”的到来而春意盎然——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委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带领慰问团,送来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农民工的温暖,也拉开了全总2015年在全国送温暖的帷幕。

    元旦春节期间,天寒地冻。这样的时候,困难职工过冬物资是否充足,困难企业职工能否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带着这份牵挂,1月7日至2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率领慰问团,分18路赴31个省(区、市),下企业、进社区、访职工,为困难户的锅里添一勺米、给陷入困境的职工解决一些难题、帮困难企业谋划发展良策。

    由全总领导带队开展送温暖活动已经进入第24个年头,“温暖足迹”踏遍大江南北、雪域高原,把党的温暖、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为在困难中跋涉的职工和企业增添一份前行的力量。

    嘘寒问暖,一枝一叶总关情

    “职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企业发展离不开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岁末年初,要积极妥善处理好农民工欠薪问题,让他们欢欢喜喜回家过年”;“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高度重视劳动安全问题”……嘘寒问暖暖意浓,家长里短总关情。在陕西和贵州的重病职工家里、在工厂车间、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李玉赋每到一处,都悉心倾听职工的心里话,并不时嘱咐工会干部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政的关爱关怀。

    一封慰问信、一笔慰问金、一桶油、一袋米……全总慰问团所到之处,都给困难职工们带来了“娘家人”的关爱,点燃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1月中旬到2月上旬,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率领慰问团先后来到云南和甘肃送温暖。“给大伙儿拜年了!”冒着凛冽的寒风,刘国中走进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看望了全国劳模牟志宏、赵敏文,困难职工张玉亮、阎沛芳等人,将饱含着工会关怀的慰问金交到职工手中。在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后,刘国中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乐观生活。“相信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会早日到来。”

    2月3日至4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全总副主席张少琴率队,赶赴河南平顶山、许昌等地。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天宏焦化公司困难职工孙国伍和震华磨具压铸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王玲家中,张少琴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年货。他嘱咐工会干部们一定要经常上门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及时发现问题,细致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感谢您年轻时为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您多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1月30日,在北京81岁的困难劳模龚希谋家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全总副主席徐福顺紧握老人的手拉起家常。随后,慰问团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到困难企业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管理、职工队伍稳定、工会帮扶工作等情况。徐福顺鼓励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全心全意依靠职工促进企业发展,使企业逐步走上良性发展的新路。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温暖的脚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一行先后来到宁夏和山东,进家入户,访贫问苦。“现在一些企业和职工生活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工会组织没有忘记。”面对经营陷入困境的企业,陈荣书希望管理者重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企业工会要把职工凝聚到企业的攻坚克难上,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2月5日至6日,全总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一行赶赴塔城地区和兵团第九师开展慰问活动,看望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退休职工,走访困难企业、帮扶中心。而全总慰问团的到来也开启了新疆各级工会春节送温暖活动的序幕,自治区总工会已筹集1700万元资金,组成7支小分队,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工会的关注和关心,送到南疆北疆职工身边。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