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工会推进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工作交流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5-21 06:19:3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郑州5月20日电 (记者余嘉熙 冯国鑫)全国工会推进职业健康监护管理工作交流会今天在河南郑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交流了工会推动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了当前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总体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会推进职业健康监护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职业健康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因为这项工作不仅关系到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劳动力资源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李世明指出,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推进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职业健康监护作为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摆上日程,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解决涉及职工职业健康的突出问题。

  李世明强调,职业健康监护包括的内容多、专业性强,工会推进这项工作,需要突出群众特色,围绕职工职业健康体检、建立监护档案和职业危害治理,多层次多渠道参与。特别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协调,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等,在职业卫生基础建设、职业危害专项治理、职业健康监护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形成合力,切实维护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大卫在会上致辞。河南省总工会、郑州市总工会、平煤神马集团工会、中原石油勘探局工会、湖北省总工会、天津港工会等先后介绍了推进职业健康监护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平煤神马集团下属煤矿和职业病防治院,进行实地观摩和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