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创业路上工会与我同行
//www.workercn.cn2015-04-10 15:36: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职工讲述工会故事

创业路上工会与我同行

参加工会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现场。

段开莲(右一)2013年8月4日参加总工会厨艺、茶艺技能培训。

  我叫段开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丈夫在一家企业工作。在镇康县总工会“贷免扶补”、“小额贷款”的帮助下,自己当上了“小老板”,通过几年的努力,让我们这个多年的“困难职工家庭”逐渐走出了困难的阴影。

  因为兄弟姊妹多,排行老七的我那年初中毕业就回到了农村老家,整天脸朝黄土背朝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甘呆在家里的我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走到县城一家饭店打工,农村的女孩子老实本分,分内分外的事情自己抢着做,洗碗、扫地、捡菜没有一样落下,自己也不图什么,干活就努力的干,在饭店打工,有的吃,17、8岁的农村姑娘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所谓的勤快就算是自己锻炼身体吧。一干就是大半年,半年过后,这家老板娘总算没有亏待自己,豪爽的老板娘就让我到厨房帮她的忙,进入厨房,她就教我配菜,多少客人陪多少菜,什么样的人配什么菜。老板娘怎么对待我自己我十分清楚,自己也不能亏待她呀,自己就更加努力的跟着她干,认真的虚心学习。一晃两年过年了,买菜、炒菜老板娘都乐意带着自己,正当自己也十分乐意的为老板娘“好好干一番事业”的时候,我却成了众多员工的“敌人”,大家都看着我不顺眼,处处跟我作对,背后说我坏话,其实我的眼里也容不得一粒沙子。一天,我就对老板娘说,我要辞职不干了,不是因为老板娘对我不好,是不想看着其他员工闹不和,老板娘好言相劝,叫我不要走,可是我一旦决定要走,就一定要走,在县城打工了两年多,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又回到了农村老家。每天又是脸朝黄土背朝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里的活计总是做不完。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