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省仪征市总工会庆“三八”为女职工送“三个红包”
//www.workercn.cn2015-02-27 21:14: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三八妇女节将至,江苏省仪征市总工会提早谋划,提前布置,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的女职工风貌,同时为女职工送上“三个红包”,让广大女职工感受到来自职工之家的温暖。

    送法律红包,切实提高维权实效。仪征市总工会将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弘扬法治精神,推进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活动,努力在全市女职工中掀起学法、用法的热潮,切实提高女职工自我维权意识。同时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到女职工较多的企业,举办法制讲座,现场咨询答疑,帮助女职工掌握更多与劳动保障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送就业红包,真正解决女职工难题。举办庆“三八”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与人社局联合举办女性人才专场招聘会,积极挖掘潜能,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创业领域,在招聘会上提供一批适合女性就业创业的工作岗位,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另外,还积极发挥省级“家政服务培训基地”作用,主动邀请专家教授授课。为下岗、失业女职工及进城务工人员举办了技能培训班,引导她们转变观念、走出家门,经过系统培训并参加统一考试后,顺利结业,取得育婴师资格,也为她们就业和创业拓宽了渠道。

    送健康红包,努力保障女职工健康。仪征市总工会联合医疗机构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生产一线为广大女职工进行免费妇检,并邀请妇科专家为企业女职工进行健康知识讲解;同时为全市特困女职工和特困男职工家属开展妇科普查、宫颈癌及乳腺癌项目检查;针对患重病及家庭发生重大灾难的特困女职工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鲍兴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