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法律工作-正文
邯郸市总组织法工干部、维权律师分片观摩取长补短
//www.workercn.cn2015-05-06 15:20:59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张峰)魏县总工会法工部部长王卫民在广平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对所经办的职工法律援助案件台账、卷宗及规范、完备的相关资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边看边飞快地将要点记录在记事本上。这是邯郸市总工会组织全市法工干部、维权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进行分片观摩的一个缩影。

  邯郸市总工会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全市19个县、区(市)法工干部、维权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等120余人分磁县片、广平县片和永年县片进行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观摩。“如此大范围地组织观摩,这在邯郸尚属首次。”邯郸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魏朝祥告诉记者。

  据了解,邯郸市总工会与市司法局联合建立了《职工法律援助互通互助制度》,建立了由工会牵头,人社局、司法局、信访局、法院等共同参与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多方联动机制,对一些疑难案件工会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协商、相互补充,开展了职工定向法律援助、诉前调解与法律援助相结合、送法到基层等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模式,让职工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方便快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据了解,邯郸目前拥有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者120名,法律援助志愿者166名,每年参与调解职工维权案件1000余件,为职工进行法律援助200余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