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杭州余杭区签订集体协商合同1646份 覆盖职工156821人
//www.workercn.cn2015-04-03 10:18: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日上午,杭州余杭区南苑街道高地社区工会主席徐永明带着工会协管员准时来到了街道总工会举办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的现场,仔细聆听了关于《余杭区工资集团协商工作操作规程》。他说,高地社区聚集了大量服装企业,除了单建工会的企业外,社区联合工会下面还有50多家企业。往年,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也能顺利完成,但是很多时候是凭着自己这张“熟脸孔”来开展。今年余杭区打造法治工会建设,区总工作人员专门下到基层来指导这项工作,于是他赶紧带着工会协管员来听课,为接下来开展的企业工资协商工作增添底气。徐永明说:“接下来,从下发《要约书》到召开座谈会,从双方选出代表到谈判,从协商合同文本到合同生效……我要努力把这工资集体协商程序的”一招一式“,在下面企业一一得到落实,让企业明白以薪留人,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只有让职工的腰包鼓了,干劲儿足了,企业才能实现更好发展。”

    今年1月初,余杭区总工会启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到2015年底全区单建工会企业、区域、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率达到100%的目标,实现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全覆盖并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目前各镇街、开发区正在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近年来,余杭区总工会认真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着力提高工资集体协商质量和实效。通过调查摸底,做到“三清”(已建工会企业数清,已开展协商的企业情况清,未开展协商的企业原因清),及时组织发动并利用各种形式进行部署工作,层层落实到村(社区)、企业。同时,以现场观摩会为示范,提高职工协商代表协商能力和水平,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注重区域、行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品牌培育,采取典型区域、行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等方式进行实战演示,示范引领,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此外,在全区经常性开展指导督查,实行半月报制度,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还通过组织会员代表视察等形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督查检查,确保全区工资集体协商有序推进。

    2014年,余杭区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合同1646份,涵盖企业9940家,覆盖职工156821人,圆满完成单建工会、联合工会、行业工会三个100%目标任务。(白晓敏 杨玲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