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新疆奎屯市召开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月”活动推进会(图)
//www.workercn.cn2015-04-03 07:44: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由新疆伊犁州奎屯市总工会牵头组织召开了奎屯市工资集体协商“要约月”活动推进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商局等三部门的领导及80多家企业、工会、职工代表120人参加了会议。新疆大华同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奎屯涌富宫酒店二家企业代表作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好的作法和经验交流发言。

    奎屯市总工会等3部门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集体要约行动月”活动,重点内容是工资水平、补贴、工资支付办法、劳动者生活费、岗位工资标准、劳动定额、计件单价、工资分配、股息与劳动分红之间的比例关系、区域性和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等,从3月中旬至4月中旬,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通过活动,建立一定数量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探索推行区域性或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树立2-3个典型,逐步扩大覆盖面。

    推进会上,奎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金香要求各部门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的作用,集中行动、共同推进。主要围绕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职工年度工资水平、年度工资调整办法和年度报告工资总收入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与企业方沟通协商,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约月”活动期间,市总工会要会同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督查检查,对拒绝协商的企业进行通报,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选树推荐典型。(周丽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