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广东揭阳市总举办培训班:有效地推行集体协商制
//www.workercn.cn2015-03-31 17:37:49来源: 揭阳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近日,市总工会举办专题培训班,全市工会干部、工会法务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据了解,新修订的《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条例》为劳资双方构建了一个沟通协商平台,订立了一个规则。《条例》对职工和企业协商的内容做了详尽的说明,具体涉及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保险福利等内容,各项制度和规范都注重平衡职工和企业双方利益,依法规范双方行为。

  在信息化职工法律咨询平台——广东“职工在线”法律服务平台的支持下,本次培训活动邀请知名律师重点对“两个维护”(既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的立法宗旨,以及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争议处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和深入讲解,并分析了当前集体协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和实施《条例》将是揭阳市工会系统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有效地推行集体协商制度,可以使职工畅通地表达意见诉求,也使企业的各项决策及时得到职工的理解支持,从而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人翁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林海芬 孙俊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