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新《集体合同》管得宽
//www.workercn.cn2015-03-30 13:39:2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铁十八局三公司新《集体合同》管得宽 工资待遇保险和福利标准“一样不能少”

不让歇带薪假 单位不得评先

职工自主选择假期 确保每年休整一次

  中工网讯 “感谢公司带薪年假,我终于可以赶回家乡相亲,撕掉单身‘标签’了。”昨日,中铁十八局三公司云桂铁路项目职工渠星振拿着手中刚填写的请假单说。不久前,公司职代会全票通过《集体合同》中职工“带薪休假”条款,今后各分公司以工作为由不让职工休年假,除了支付职工3倍工资,还将取消当年度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一直以来,因为建筑施工行业的特殊性质,中铁十八局三公司4000余名职工90%分布在全国各地工地。这些职工实行综合工时制,没有法定节假日,一般在施工间歇集中倒休。但近年来因为连年施工任务繁重,职工“白加黑”、“5+2”工作制已成为常态。该公司工会调研走访发现,带薪休假一直是职工的夙愿。因此,在今年新签订的《集体合同》中,在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年工资增幅、保险和各项福利标准“一样不能少”的基础上,增加了职工“带薪年休假”条款,并在职代会上全票通过。

  该条款规定职工可自主选择假期,在规定的年假天数内享受带薪待遇。职工只需填写一张请假单,就可以申请年休假。在不影响正常施工生产情况下,各管理部及项目领导根据职工请假事项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他们的休假顺序,基本保证公司每名职工每年休一次带薪年假。职工工作遇特殊情况,可转年补休。为了保证带薪年假的落实,该条款还规定,各分公司或项目以工作为由不让职工休年假,将按国家《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以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其年休假工资报酬,并取消当年度一切评先评优资格。职工休带薪年假规定一经传开,职工脸上乐开了花,纷纷在网上留言、点赞。不少职工在文件下发后第一时间就写好了请假条。职工小李兴奋地说:“我女儿明年就上小学了,现在有年休假,我可以错过‘黄金周’和‘小长假’带上孩子去旅游了。” (记者王洪宇 通讯员梁秀梅 王飞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