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结束(图)
//www.workercn.cn2014-10-28 07:45:01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日前,“中国梦·劳动美”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银联杯”商业服务业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呼和浩特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按照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组委会统一部署,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金融工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联合举办。

  本次“银联杯”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以大力推广收银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进一步加强商业服务业收银员人才培养,宣传普及金融IC知识,提升我区金融信息化服务水平,优化流通支付环境,推动商业服务业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竞赛历时3个多月,经过培训、初赛和决赛,呈现以下3个特点:一是竞赛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收银员技能竞赛主办方不断增加,本届大赛又有中国金融工会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加入。获得竞赛第一名选手由主办方向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申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向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全区技术能手”称号,同时由自治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二是竞赛覆盖广。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会同当地工会等部门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和乌兰察布市组织进行了专项收银员培训,开展初赛选拔,各地晋级的优秀收银员在呼和浩特市参加决赛,来自民族集团、维多利集团、包百大楼、每天百货、鄂尔多斯王府井百货、国美电器、东鸽电器、昭君大酒店、喜来登、呼和浩特铁路局等众多优秀企业,共计2500名收银员参加本次竞赛;三是进一步促进金融IC卡推广工作。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宣”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收银员的金融IC卡受理技能,扩大金融IC卡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金融IC卡的推广普及。

  每两年一届的收银员职业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期间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收银员、收单商户和收单机构。本届竞赛继续坚持赛训结合的方式,在广大收银员队伍中,普及了银行卡知识,提升了技术素质、掀起了岗位比拼技能的热潮,为促进经济发展、培育高水平服务人才,优化商业服务业银行卡支付软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