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云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昆明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48:16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廖晶蓉报道近日,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总工会在昆举行了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省级决赛。这也是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来自全省16州市和省级8家医疗保健机构层层选拔出的61位选手进行了4个项目的角逐,竞赛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操作技能。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20周年,并选拔参加全国妇幼卫生系统全国性技能比赛的参赛选手,云南卫生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竞赛项目进行了创新,增加了“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以促进我省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工作。

  通过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3个环节的竞赛,大理州卫生局、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毛辉、大理州人民医院的茶一麟、宜良县妇幼保健中心的李云桂和弥渡县妇幼保健院的周慧琴分别获得“妇女保健”、“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和“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一等奖。

  省级决赛获一等奖的单位和个人将会代表云南参加全国决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