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上海机电工会把劳动竞赛延伸到海外
//www.workercn.cn2015-04-02 07:23: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上海机电工会把劳动竞赛延伸到海外

跨项目、跨企业、跨国度,历时三年

  中工网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彭伟光)企业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在哪里,劳动竞赛的主战场就设在哪里。上海市机电工会3月31日召开“上海电气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启动会,再度吹响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为推动上海电气转型发展建功立业的集结号。

  据介绍,此次竞赛将历时三年,项目主要分布在国内及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地,是一次跨项目、跨企业、跨国度的联合大竞赛。上海机电工会提出了“比安全生产、比项目产品质量、比科学管理水平、比生产工期进度、比团队协作和谐、比关心项目现场员工”的“六比”竞赛要求。旨在通过竞赛,解决工程项目建设中碰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升。

  早在2012年7月,上海市机电工会就把劳动竞赛延伸到海外工程项目工地上,组织开展了有35家企业参加的“电站设备海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为海外工程项目建设加油助威。各参赛企业以创建优质工程为目标打造精品工程。其中,在伊拉克华事德电站项目建设中,尽管当地安全形势严峻,工作条件艰苦,但项目部对建设的要求丝毫没有降低,以精品工程的标准制定竞赛方案。他们与相关企业密切合作,及时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工程建设的优质高效。

  各参赛企业把竞赛当成锻炼人培养人的平台,提升青年职工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高师带徒”,评选“劳动明星”、“工作能手”等活动,使一批职工脱颖而出。有人被上海市机电工会评为“李斌式职工”,有人被评为全国机械工业劳模。

  据悉,关心职工生活也是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工会开展了“国际社区”建设,组织职工参加当地的民俗活动、慈善活动,为项目建设带来方便。同时,在每个项目现场建立“职工之家”,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上海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介绍,上海电气开展海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活动的特点是工会组织,行政挂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