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江苏泰州工会干部应邀走入中南海参加座谈
//www.workercn.cn2015-04-02 07:20:4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泰州工会干部应邀走入中南海参加座谈——

我的建言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中工网记者 王伟 中工网通讯员 徐军霞 王军

  3月30日,央视新闻栏目《朝闻天下》报道了“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总结座谈会在中南海召开的新闻。眼尖的人们,很快在电视中看到了江苏泰州兴化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建华的身影。

  今年1月22日,由中国政府网联合6家网站开展的这项活动,首次以公开方式征求网民对起草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截至3月15日,活动共收到网民建言7.9万条。工作人员摘选了其中有代表性的1426条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最终46条建议在报告中得以直接体现。

  这其中的一条建言就来自刘建华。这条建议与他长达20余年的工会工作密不可分。

  应邀出席中南海会议

  3月26日,北京中南海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江苏、河南、河北等地的6名网友应邀走进中南海,畅谈他们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的有关情况。由中国政府网牵头举办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总结座谈会在这里召开。

  据介绍,参加座谈的网友代表,都参与了这项活动,且建言最终被政府工作报告吸纳。

  “想不到被选为网民代表,更想不到能被邀请到中南海。”尽管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刘建华讲起参加活动的过程仍激动不已,他用两个“想不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我感到和我们的政府一路同行。”

  据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吸收的网民建议主要集中在简政放权、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卫生等方面。刘建华被邀出席,源于他通过人民网征集平台提交的一篇关于“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加大对中小城市医院基础设施的投入”的建言。

  建言源自“切肤之痛”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刘建华十分了解基层职工群众在看病、治病方面遇到的困难。

  得知“2015政府工作报告我来写——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后, 刘建华第一时间在人民网强国论坛中以真实身份参与其中。

  刘建华说,“建言”源自他身处基层的“切肤之痛”。

  今年52岁的刘建华出生在农村,1990年调任兴化市总工会副主席至今。“兴化是150万人口的农业大县,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尤为突出。”刘建华说,目前兴化仅有4家公立医院,且都集中在城区,群众生了病便往城里医院涌,甚至到南京、上海等地大医院,颇费周折、成本也高。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经常到基层,看到这种情况,尤其了解到一些职工群众因病致贫的现象,心存担忧。”刘建华把担忧写进了建言,“统筹城乡医疗资源”成了他的呼声。

  “继续关注民生问题”

  刘建华说,参加座谈会时,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和他交流时说,“这是一条写入报告的原汁原味的建言,你这个‘泡’冒大了。”

  打开人民网强国论坛,点击“上榜政府工作报告建言”,就会看到刘建华提交的建言主要内容:统筹城乡医疗资源,加大对城市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利用互联网技术共享医疗专家资源,让农村和边远地区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共享现代优质医疗技术服务。鼓励兴办私人医院,激发社会办医疗的潜力,在竞争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这一建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了明确体现:鼓励医生到基层多点执业,发展社会办医。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35元提高到40元,增量全部用于支付村医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便几亿农民就地就近看病就医。

  当天的座谈会上,刘建华作了关于网络问政“常态化、大众化、机制化”等几点建议的发言:“建议通过规范网络问政受理流程、管理措施、考评办法等,实现网络问政常态化、制度化,使网络问政成为政府工作的有效补充。”

  “国家如此重视基层职工群众的意见,今后我会更多地参与到这种活动中。作为一名地方工会干部,我也将一如继往关注民生方面的问题。”刘建华表示,下一步,他会继续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城乡医疗”统筹的落实情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