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西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高效务实(图)
//www.workercn.cn2014-01-08 16:03:12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图为联席会议会场。

    本报讯 (记者 申美) 1月7日,西安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会议针对市总工会提出的实行工会经费2%全额地税代收的建议,会议决定,今年在“两区两县”先行试点工会经费2%全额地税代收,适时全面推开。

    据了解,我市工会经费地税代收自2006年开始以来成效显著,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会工作的开展。工会经费用于开展群众性职工经济创新、工会扶贫等活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西安市工会经费地税代收工作起步较早,按当时通行做法,市总工会委托地税代收的是职工工资总额2%的40%部分,余下的部分是留给基层工会开展活动而没有实行地税代收。但是,随着我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壮大,在现实中,一部分企业特别是非公有制企业对依法拨付工会经费的认识不到位,不能及时向基层企业单位工会拨付经费,影响了基层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更好地适应目前形势要求,西安市总工会提出,在“两区两县”开始试点,适时推开。工会经费实行2%全额地税代收以后,确保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及时划拨。

    对提高劳模享受医疗优异待遇的建议,会议决定,建立困难劳模医疗帮扶基金,对患病住院劳模进行医疗补助。具体是一个年度内,劳模本人第一次住院医疗费用中,对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报销后的自付部分,按50%比例进行报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岳华峰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市总工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持工会的工作,为工会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他指出,市总工会和市地税局要做好工会经费2%全额地税代收工作。要加强经费代收宣传解释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同时,要加强工会经费的使用和监管,确保工费经费真正用到职工身上和工会工作中。他强调,劳模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社会要关爱劳模,解决劳模生活中的困难。市总工会要做好困难劳模医疗费用报销工作。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在讲话时说,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深表感谢。市总工会将按照会议决定的事项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工作,在全市大局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李婧主持。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