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崇尚劳动 让劳动者更光荣
//www.workercn.cn2015-04-29 08:35:21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题:崇尚劳动,让劳动者更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传递出哪些新信息?

  新华社记者

  “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大意义。”

  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在这个每五年表彰一次、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传递出哪些新信息?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有关专家和此次受到表彰的部分劳模。

  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劳动是人类的本质活动,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是对人类文明进步规律的重要诠释。”习近平铿锵有力地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

  习近平指出,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国中表示,表彰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尊重和关心,体现了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肯定和关怀,对于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具有重要意义。

  “劳动光荣是永恒的主题,不劳而获是可耻的,这在古今中外都是人们认可的道理。”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孟庆伟说,苦干加实干是每一个劳动者身上都应该具备的基本元素,如果没有这个,劳动者就没有了根。而创造伟大是一个反映时代特征的新理念,赋予了劳动新的含义。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