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总书记为我们颁奖”
//www.workercn.cn2015-04-29 07:42: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总书记为我们颁奖”

中工网记者 郑莉 陈晓燕 罗娟 彭文卓

  “你们为国家争得了荣誉,回去后要再接再厉!”

  走出人民大会堂,李万君依然觉得仿佛在梦境里,脑海里回旋着习近平总书记为自己颁发全国劳动模范荣誉证书时勉励的话。

  在4月28日隆重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工李万君,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

  虽然1000多字的内容早已印在心里,但身穿工装站在万人大礼堂高高的主席台上,身后是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面对台下3000名劳动模范热切的目光,李万君还是紧张得大脑一片空白,心脏“咚咚咚”地急速跳动。他掏出倡议书,深吸一口气,朗声宣读:“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国广大劳动群众使命重大、责无旁贷。”

  李万君语速平稳,一字一顿,唯恐念错一个字。他觉得,这个时候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着中国高铁人,代表着中国的技术工人。“我只是高铁转向架焊接工序当中的一员,这份荣誉应该属于10多万中国高铁人。”

  胸前的金色奖章,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耀与责任,一直激励着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斌。在创新的道路上,他不敢停留片刻。

  “继续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将红底、金字的劳模荣誉证书双手递来时,李斌的眼睛已经湿润。这是他第四次获评全国劳模称号,但每一次都像第一次那般激动。因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一个劳动者最高的褒奖。

  站在领奖劳模代表正中间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杨小牛和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平素见惯风雨的两个人,在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接过证书的那一刻,激动得手臂颤抖,脸颊绯红。

  那一刻,杨小牛觉得心里暖暖的。“那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尊重,对劳动的尊重,对知识的尊重,更是对全体劳动者立足岗位成才创新的激励,推动我们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建设的洪流。”

  那一刻,王克荣觉得身上充满了力量。“作为普通的劳动者,工人阶级的一分子,我们要真正成为国家发展的‘依靠’,以更大的勇气面对挑战,扎根岗位创造新业绩!”

  “保持荣誉,再接再厉。把自己的知识、技能、智慧全部奉献给国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平凡而伟大的劳动力量!”这不仅是李万君、李斌、杨小牛、王克荣的心声,更是每一位劳动模范心中最高远的志向。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