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光辉历程: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国梦
//www.workercn.cn2015-04-22 07:09: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光辉历程·纪念全总成立90周年】

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国梦

 

  【事件】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时间】2013年10月18日至22日

  【地点】北京

  2012年11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习近平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党的十八大闭幕以后不久,习近平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号召工人阶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中国工会于2013年10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1900多名代表和近百名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代表全国2.8亿工会会员。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题为《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李建国作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

  会上,李建国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陈豪、刘国中、张少琴、徐福顺、陈荣书、尔肯江·吐拉洪、李世明、邱小平、焦开河、范继英、崔郁、江广平、许振超、郭明义当选为副主席。2014年12月,李玉赋当选为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2013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强调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吹响了治国理政的新号角。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和群团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建设,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新征途中,发挥更大作用、谱写新的篇章。(中国工运研究所供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