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总将联合教育部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www.workercn.cn2015-04-01 18:38: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郑一强)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在全总机关大楼举行2015年第二季度新闻通气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向与会记者们通报了全总二季度要开展的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将实施的重要举措,以及需要深度报道的工会工作。

  王晓峰介绍说,2014年,全总和教育部共同开展了“劳模进职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许多著名劳模走进职业院校、职工学校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向劳模学习,努力成长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型劳动者。活动受到职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王晓峰表示,今年,全总将在“劳模进职校”的基础上,继续联合教育部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将活动范围拓展至大中小学校,学校聘请劳模担任辅导员、兼职教师、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请劳模在学校设立工作室,以举办报告会、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请劳模为学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故事,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请劳模带学生观摩他们的发明创造成果,让学生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劳动者的伟大,使劳模成为中小学生“追星”的对象。活动拟于5月下旬启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