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辽宁省各级工会开展“春风行动”近5万农民工实现就业
//www.workercn.cn2014-04-08 12:37: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适应新形势下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的新情况、新特点,推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更好地满足2014年春节前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辽宁省总工会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于2014年1月10日至3月10日在全省共同开展了“春风行动”。在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春风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工会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338场,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份,提供免费就业服务21万人次,跨地区劳务输出6681人次,成功介绍农民工就业45029人次,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7181人次,其中组织参加家政培训5230人次,组织参加创业培训1960人次,提供小额担保贷款365万元,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3万多人次,做到了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在春风行动中,辽宁省各级工会组织同人社、妇联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密切配合,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活动,优化了劳动者转移就业环境,形成“以情引工,以情留工”的良好氛围,为各类有求职和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搭建绿色通道,同时也为有招工意向的企业搭建了平台,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在辽沈大地上吹起阵阵和谐就业的春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