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图)
//www.workercn.cn2015-03-03 07:10:5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建国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3月2日上午,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摄

  中工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郑莉)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并分别授予她们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讲话。

  李建国向全国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广大女职工要胸怀大局,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为深化改革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向全党和全社会提出了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就是家庭建设问题。如果说女职工干事业是“半边天”,那么在家庭建设上就不止是“半边天”了,更要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女职工更加注重家庭建设,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亲善睦邻、勤俭持家等传统家庭美德,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建设一个有好家风的、和谐美满的家庭。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在会上作了讲话,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充分发挥先进女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中建功立业提出了要求。

  会上,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工作室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田俊芹等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全总授予1495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50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表彰大会。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2015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线束厂ARJ线束工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解特阿热勒乡中心小学教师库丽仙·热夏提,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拼搏、创新、奉献的不平凡故事。

  陈荣书、王瑞生、李世明、江广平、李守镇、赵世洪等全总领导和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表彰大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