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山东淄博劳动竞赛强化品牌建设理念
//www.workercn.cn2015-02-27 07:22: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淄博劳动竞赛强化品牌建设理念

涌现22个竞赛活动特色品牌

  中工网讯(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王树成 王群)前不久,山东华能白杨河发电公司安康杯劳动竞赛、鲁泰纺织公司技能比武活动等被山东淄博市总工会命名表彰为职工劳动竞赛“十大品牌”,同时还有12个竞赛活动获得“十大品牌”提名。这是淄博市总深入开展“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劳动竞赛的一个缩影。

  “此次职工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的22个特色品牌,集中体现了品牌建设理念。”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表示,只有主动把劳动竞赛融入生产经营管理、职工素质提升、基层班组建设、质量安全环保、增强创新力竞争力的各项工作当中,从竞赛主题、内容载体、考核指标到评先树优、激励奖励各环节,整体谋篇布局、常年坚持开展,才能建立起工会搭台、劳模涌现、职工作为、企业发展的良性长效机制。

  华能白杨河发电公司开展了以小指标短距离竞赛、技能大赛、合理化建议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实现了竞赛活动常态化、月评季奖制度化、典型引领品牌化,涌现出以“福晶精神”为品牌的一批职工精神,增强了劳动竞赛的创新性、新颖性、独特性。山东新风股份公司对劳动竞赛中涌现的优秀选手,物质上有奖励、精神上受鼓舞、工作中受重用,这种“名利双收”的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积极性,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