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维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律师“临阵脱逃”,工会伸出援手

    职工遇到劳动纠纷时,请律师来帮助解决是行之有效的路径。然而,倘若律师“不靠谱”,甚至会给职工维权带来更大的困难。前段时间,职工曾女士、朱女士等4人就在维权过程中经历了这样的乌龙事件。幸而,普陀区总工会朱雪芹职工法援工作室及时伸出援手,帮四名职工讨回公道。
    2019-11-22 10:29:09

  • 宁夏吴忠工会“四级联动”助职工维权

    “结果满意,过程又快又省事。”近日,拿到4万元补偿款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某企业职工杨俊山说道。今年4月,杨俊山因病离岗后与企业发生劳动争议,企业工会多次调解未能达成一致。吴忠市总工会介入后迅速化解纠纷。
    2019-11-22 07:47:38

  • 辽宁锦州工会走进企业开展“法律体检”

    11月4日,辽宁省锦州市女儿河北控水务公司召开职工大会。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是针对锦州市总工会开出的劳动用工法律体检“药方”拿出整改措施,并经讨论通过后形成企业规章制度。
    2019-11-22 07:47:24

  • 法援律师为长春两名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

    “本以为这笔欠薪会成为一笔烂账,别提多着急上火了,幸好有工会律师全程帮助,为我们撑腰!”近日,顺利拿到法院胜诉判决书的张某和李某,一起来到吉林省总工会,为工会法律援助律师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2019-11-21 09:47:50

  • 浙江舟山市三方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协作机制

    日前,舟山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和市人社局出台《关于加强劳动争议公共法律服务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协作意见》(下称《意见》),建立三方劳动争议案件公共法律服务协作机制,推动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2019-11-21 08:34:06

  • 四川内江市总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

    12月18日上午,内江市总工会组织工会法律工作者和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在内江市君缘源家政服务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19-11-20 20:26:14

  • 北京房山区总党员干部接受普法教育

    近日,房山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房山区档案馆参观了“最美普法瞬间”展览活动。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隗合红等参加活动。
    2019-11-20 09:42:31

  • 河北工会构建职工劳动争议多元调解机制

    河北唐山某矿业公司一劳务派遣工,上班多年后发现,劳务派遣公司未给自己缴纳社会保险。随后,他到市劳动争议调解室反映诉求,调解室随即指派调解员与劳务派遣公司协商。最终,劳务派遣公司为存在同样情况的55名职工趸交了保费。如今在河北,越来越多权益受侵害的职工通过调解的方式解决劳动争议,少走了维权弯路。
    2019-11-20 07:11:37

  • 江苏溧阳市总展开劳动法律监督检查

    10月底至11月中旬,溧阳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联动检查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基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建设,规范劳动用工规章制度,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2019-11-19 14:22:44

  • 江苏常州金坛区总组织法律培训

    为推进工会法律宣传服务,增强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金坛区总工会日前联合西城街道总工会、东城街道总工会、金坛浙江商会工会,在江苏鸿瑞昌泰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专题法律培训,为金坛浙江商会全体会员、会员企业负责人和部分行政管理人员送上专业法律课程。
    2019-11-19 14:16:59

  • 职场遇到劳动争议? “娘家人”帮你撑腰!

    劳动争议,是劳动关系当事人之间因行使劳动权利和劳动义务产生分歧而发生的争执。劳动争议当事人一方为用人单位,另一方为劳动者。
    2019-11-19 07:58:03

  • 湖北宜城市总工会为工亡农民工索赔30万元赔偿金

    11月15日,湖北宜城市小河镇高庄村余某从雇主丁某某手中收到了其丈夫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30万元。
    2019-11-18 20:04:26

  • 邢台市总工会“双剑合璧”化解劳动争议事半功倍

    承接诉前调解17件,调解成功9件,调解成功率52.9%,服务双方当事人96人次,涉及金额98.9万元……这是邢台市总工会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以来,5个试点县市区9月份取得的显著成效。
    2019-11-17 08:02:52

  • 泉州工会拓展“园区枫桥”模式聚焦维权服务

    近日,在福建泉州石狮市宝盖镇职工服务中心“一体化”维权基地,来自重庆的任师傅等12位农民工向劳动关系调解员表达感谢。由于包工头和公司拖欠工资,任师傅与工友向“一体化”维权基地劳动关系调解工作室提出诉求,工作室立即联合司法、人社等多部门介入,经过部门联动、多元化调解,追回欠薪8.5万元,一起纠纷被及时、高效化解。
    2019-11-17 07:15:50

  • @工伤职工,社保基金可先行支付

    向用人单位追索工伤待遇,即使在劳动仲裁或诉讼中胜出,仍可能因用人单位拒不支付等原因拿不到应得的赔偿——这是不少工伤职工面临的状况。11月13日,记者从广东省惠州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工会近日帮助一名遭遇工伤的农民工依法成功申请了社保基金先行支付,让这名农民工拿到了部分工伤赔偿款。
    2019-11-15 07:18:23

  • 高邮引入商业工伤险破解超龄员工工伤保障难

    前不久,地处江苏省高邮市汤庄镇的扬州恒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名60多岁的超龄员工,在上班期间不小心摔倒,经抢救无效死亡。高邮市人社局与保险公司一起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进行工伤认定,承保的中国人寿高邮支公司在7个工作日内将赔付款53万元送到该员工家人手中。
    2019-11-12 13:48:02

  • 江西省总到鹰潭市调研工会“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调研组对鹰潭开展“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
    2019-11-11 17:04:42

  • 江西万载县总“三无”举措助农民工维权

    江西万载县总工会通过创新农民工维权投诉“无阻挡”、调处“无空挡”、维权“无断档”的“三无”工作举措,迅速妥善处置农民工维权诉求21起,为农民工追回欠薪18.2万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9-11-11 08:15:48

  • 浙江湖州市总工会法律援助聚焦外来务工人员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刘洪成带着一面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公平正义解民忧”的锦旗,来到湖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致谢,“感谢工会为我们外来打工者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2019-11-11 07:35:25

  • 唐山建立职工维权五方联动机制

    今后,在唐山,职工一旦发生劳动争议纠纷,将会第一时间进入工会组织的视线,整个维权过程中将会有“娘家人”无缝对接,一帮到底。这得益于由唐山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5家单位日前共同探索建立的职工维权维稳联合机制。
    2019-11-06 08:09:04

  • 武汉:“工会+法院”助力农民工“找回”劳动关系

    10月22日,武汉市江汉区总工会调解庭首件“工会+法院”案件刚刚宣布结束。
    2019-11-01 10:11:09

  • 连云港市总工会20天调解结案

    日前,连云港市一起纠缠了近两年官司还未了结的劳动争议案件,经市总工会调解员庭前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达成一致协议,公司当即将108000元赔偿款打到职工账上。
    2019-11-01 07:48:48

  • 上海浦东新区7家单位联手开展普法宣传

    近日,一场由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上海久事体育集团公司工会等多家单位联手打造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公司承建的浦东足球场项目工地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浦东建设,增强广大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2019-10-29 08:53:29

  • 山东日照建立职工维权快速反应队

    “前几天刚反映了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调解成功了。”近日,拿到劳动调解协议的山东省日照市马女士兴奋地说。这是今年7月日照市总工会成立职工维权快速反应队后成功调解的职工维权案例之一。
    2019-10-29 07:20:0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