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维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江苏东台市总举办劳动争议和工伤预防培训班

    9月17日,江苏省东台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市劳动争议和工伤预防培训班在东台港汇大厦金色大厅拉开帷幕。东台市人社局副局长、总工会副主席开志国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的规模企业、基层工会和劳动争议调解组织289人参加了培训。
    2019-09-17 21:25:35

  • 湖南郴州市总推出职工法律服务

    9月9日,郴州市总工会发布通知,今后每周五工作时间(不含节假日)安排一名专职律师在该市职工服务中心值班,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2019-09-17 14:52:59

  • 江苏阜宁县总构建“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驻县人社、法院、开发区、阜城街道、益林镇、东沟镇、沟墩镇、板湖镇的“职工法律援助站”在所在单位、镇区先后挂牌运行,以此进一歩延伸法援触角,着力构建覆盖全县企业职工的“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2019-09-16 19:03:11

  • 山东青岛工会构筑“123456”维权体系

    近日,职工石女士专程到青岛市总工会送来锦旗,感谢工会帮她维权。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工会积极构筑“123456”法律维权体系,着力解决基层工会不会维权、不敢维权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共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578件次、法律咨询1680人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280余万元。
    2019-09-13 07:18:23

  • 吉林松原市总举办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学法用法 知法守法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工会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检验全市职工学法成果,松原市总工会于9月5日举办了以“学法用法 科学维护权益,知法守法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的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松原市工会系统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2019-09-11 10:46:32

  • 一场情法理交融的援助

    “工资连同补偿金,我拿到5万多元,整个人轻松多了”“我被拖欠了7万多元,这可是我的血汗钱呀”……经过3个月的协调与协商,两位广州某乐器公司(下称“乐器公司”)的老职工谢红雨和张卫洪终于拿到各自被拖欠的工资。
    2019-09-11 07:22:24

  • 青岛李沧区建立职工维权双向联动调解机制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接到区劳动监察部门反映的职工盛某被拖欠工资等情况后,及时派出律师引导职工合法合理主张权益,并利用“背靠背”、利益平衡法等调解技巧,多次与饭店协商沟通,最终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仅两天时间就将一起劳动纠纷化解。
    2019-09-10 08:00:03

  • 浙江台州基层工会创新普法模式

    今年以来,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总工会创新法律宣传方式,采取企业建点、闹市设摊、巡回开讲“三位一体”模式,让辖区企业职工享受到法律知识大餐。
    2019-09-05 08:49:54

  • 高温津贴发了吗?受了工伤咋维权?四川省总送法到工地

    8月28日,省司法厅、省总工会联合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在四川一建高庐紫云台项目部工地开展“弘扬法治·礼赞祖国”法治宣传服务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农民工踊跃参与。
    2019-08-30 07:48:15

  • 《昆明市工资支付条例》9月起实施 欠薪单位最高罚10万元

    9月1日起,昆明市将实施《昆明市工资支付条例》。该《条例》明确加大对违反工资支付制度的处罚力度,对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最高处以10万元罚款,情况严重的列入“黑名单”。
    2019-08-30 07:14:37

  • 江西赣州市总“三师”团队到全南县开展服务职工活动

    8月27日,赣州市总工会“三师”团队在市总权益维护部杜军的带领下,一行5人深入全南县园区企业合隆制衣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法律、维权、健康服务职工活动。
    2019-08-29 21:23:33

  • 北京门头沟区总工会普法讲座开进工地

    近日,门头沟区总工会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入石门营A3地块施工工地,为在此工作的农民工举办了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讲座及文书帮写活动。现场共有70余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并收到了毛巾、香皂、笔记本、法律书籍等宣传品。
    2019-08-28 10:34:59

  • 湖北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

    湖北省高级法院和省总工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将“诉”的权威性、规范性和“调”的便利性、非对抗性相结合,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共同推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08-28 07:21:03

  • 宁夏吴忠利通区总“四主”机制助职工维权

    小马是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一家塑料制品厂的职工,因工伤致残,未与企业就赔偿达成一致。后经利通区总工会出面维权,从介入到最终解决只用了20多天,这正是利通区总利用“四主”机制提升职工维权质量的典型案例。
    2019-08-27 07:53:14

  • 楼宇中的“法律服务便利店”

    在长沙市芙蓉区滩头坪社区,小微企业如果遇到法律问题,不用瞎转悠,直接找到社区服务中心里的“5180”法务工作站,相关法律问题一站式解决。
    2019-08-22 11:13:43

  • 四川开江县总工会成立驻上海法律援助联络站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总工会驻上海法律援助联络站挂牌成立。开江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何先如,开江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洪霞,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付冠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怀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9-08-21 16:24:29

  • 湘潭工会打造“三师”职工维权服务平台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总工会组织的由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三师”团队,走进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从职工权益维护、协调劳动争议、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工会干部和职工送去一份“别样的清凉”,拉开市总“三师”进园区活动的序幕。
    2019-08-20 07:59:07

  • 吉林:“劳动用工法律体检”为民企诊病开方

    8月15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部署,立足工会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公益活动项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实效,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
    2019-08-19 14:49:07

  • 湖北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硬招”频出

    )对欠薪案件“回头看”,清理一批陈年旧案;对疑难问题“抓源头”,畅通农民工工资支付渠道……8月16日,从湖北省劳动保障监察局获悉,该省“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开展一个月来,各地“硬举措”和“新办法”频出,治欠保支工作呈现出了新的局面。
    2019-08-19 14:37:30

  • 湖北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启动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通知》(鄂高法[2019]90号),将“诉”的权威性、规范性和“调”的便利性、非对抗性结合起来,共同推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08-15 15:11:20

  • 青海以“台账”销号解决农民工欠薪案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的动态监管,精准治理,近日,青海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农民工工资欠薪存量案件台账》,要求全省各地对今年上半年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排查梳理,采取“台账”销号方式解决欠薪案件,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2019-08-15 13:43:34

  • 农民工维权工作室搭建“娘家人”平台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丽阳镇港南村村民张雪荣在村干部、亲友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为民办事 依法依规”的锦旗送到了丽阳镇农民工“名辉维权工作室”,感谢当地工会建立的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在困难之时给予的帮助。
    2019-08-15 13:38:57

  •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引领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日前,在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的援助下,老郭等16名农民工拿到了被拖欠1年的20余万元工资。老郭表示,“感谢法律工作者协会,感谢区总从中帮助。”
    2019-08-15 07:29:31

  • 山西:“一函两书”源头预防、减少劳动争议

    日前,山西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联合发文,要求在该省各类企业中推动建立“一函两书”制度,由劳动监察部门撑腰,助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2019-08-12 07:09:4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