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律师为长春两名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维权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公司拖欠工资、欠缴保险、无限期放假

法援律师为长春两名农民工讨薪10万余元

2019-11-21 09:47:5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本以为这笔欠薪会成为一笔烂账,别提多着急上火了,幸好有工会律师全程帮助,为我们撑腰!”近日,顺利拿到法院胜诉判决书的张某和李某,一起来到吉林省总工会,为工会法律援助律师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80后农民工李某和张某是位于长春的某工贸公司钳工,分别于2011年和2015年入职。2018年年初,公司开始拖欠工资、欠缴保险,并于2019年3月通知二人放假,没说会放多长时间,只说有活时再通知他们上班,且态度还很不好。当时,两人每月工资6500元。

  两名农民工跟公司要了几次工资,老板也陆陆续续给了一部分,但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的工资却一直未给。张某和李某已记不清找老板要了多少次,每次老板都说没钱。

  除了拖欠的工资未给,2018年3月至7月的社保费用中本该由企业负担的部分,老板也让两人出,声称“放假期间没有工资,社保费用由职工个人承担”。此外,两人还获悉公司已被老板外甥接管,并改了名。

  讨薪5个月后,眼看着要钱无望、复工无期,企业又不办理解除劳动关系手续,两名农民工决定试试法律途径予以解决。

  “不懂法怎么办?”出来打工十多年,两人都是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气愤、无奈之余,只得尝试到网上查查资料、到处打听维权方法。张某坦言:“我们曾一度以为工资可能真要不回来了,老板蛮横耍赖的态度让我们觉得不是被欠薪,而是我们欠公司钱!”

  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两人先是两次找到劳动监察部门,后来被建议到劳动仲裁委。了解两名农民工的情况后,因他们提供的资料不完整,又解释不清,遂给他们推荐了法律援助。随后,两人来到吉林省总工会求援,省总指派王雨琦律师负责此案。

  7月末,接待两人并了解详细案情后,王雨琦表示此案并不复杂,她可以帮忙整理证据,重新制作仲裁申请书。张某感慨地说:“心里可算是有底了!”

  7月31日,王雨琦帮助两人重新递交仲裁申请书,因为两人要求将补缴保险诉求写入其内,长春新区仲裁委根据法律规定出具了不予受理通知。8月1日,王雨琦又立即帮助两人向新区法院提起诉讼。

  10月11日,案件顺利开庭。庭审中,企业辩称李某和张某在工作期间存在多次无故旷工、不服从管理等违反单位规章制度情形,公司已于2019年2月末开会作出开除两人的决定,并已通知两人。但是对于该主张,公司却提供不出相应证据,也没有书面送达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及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故未得到法院支持。

  最终,法院判决公司支付李某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放假期间最低工资共计75239.68元,支付张某拖欠工资、经济补偿金、放假期间最低工资共计39734.48元。判决书于10月18日送达当事人,要求公司在11月4日判决生效后立即支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