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工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东明在全总十七届五次主席会议上指出

充分发挥工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李玉赋作工作报告

2019-11-16 06:57:51

  工人日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郑莉)全总十七届五次主席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全总十七届五次主席团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王东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坚定的制度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明强调,要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牢牢把握根本政治原则,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落实好职工民主政治权利,推动健全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的各项制度。要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组织职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在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中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在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中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在增强“三性”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以坚定的政治性引导职工,以鲜明的先进性组织职工,以广泛的群众性凝聚职工,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王东明强调,要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认真做好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好理论学习,加强教育培训,加大舆论宣传,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把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谋好篇。

  会上,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作五次主席团会议以来的工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报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汇报各级工会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情况。

  张工、蔡振华、张晓兰、阎京华、邱小平、江广平、马吉孝、房建孟、郭明义、巨晓林、高凤林、张茂华、许山松、王俊治、曲昭伟等全总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总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